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牛肉汤的做法 鲜滑可口牛肉汤喝了忘不了

常吃牛肉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牛肉不仅脂肪低,热量还高。用它来做汤清香诱人,鲜滑可口,是能够消食开胃的。做牛肉汤的方法有很多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简单又美味的制作方法。

做法一

食材:200克牛肉,300克,25克枸杞,4-6枚红枣,两片姜。

调料:食用油、盐、鸡精、料酒。

步骤

1. 将牛肉切成片,加入少许的油、盐、料酒,腌制10分钟待用。

2. 待锅中油热了,放入腌制好的牛肉片,翻炒至牛肉表面变色。

3. 这是我们需要朝锅里面增加足量的冷水,再把红枣、枸杞和姜片一一放入,然后耐心等到旺火把汤煮到沸腾以后,改成小一点的文火再细煲将近30分钟的时间。

4.后将茼蒿放入汤中,大火煮5分钟,加入少量油、盐和鸡精即可。

烹饪心得

1. 将茼蒿放在后,避免煮的时间过长,破坏其营养价值。

2. 如果觉得腌制麻烦,可以选用涮火锅的肥牛片代替。

特点:因为茼蒿本身具有一种独特的清香,我们用鲜美的牛肉与之搭配,做出来的口感鲜滑可口,也能消食开胃。

做法二

材料:牛肉,番茄,土豆,洋葱。

辅料:黄油,料酒,葱白,姜片,香叶,番茄酱,盐,鸡精。

步骤

1、牛肉冲洗干净放清水里浸泡15分钟去血水。

2、把牛肉切小块。

3、把牛肉块放入冷水中加入少许料酒去腥。

4、水开后煮1~2分钟去牛肉纤维中的残留血水。

5、锅烧热后把黄油放入小火融化。

6、把油烧热后放入洋葱煸香。

1/2页
牛肉汤的做法牛肉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