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海带排骨汤的家常做法 营养补铁防疾病

步骤

1.将排骨用热水淋洗一遍,然后放进锅里,加水到差不多盖住排骨,点火烧开。

2.将汤水倒掉或将浮沫去掉。

3.海带洗后,放到水里浸泡至柔软,剪成6—8厘米宽、10厘米长的小段,打一个“海带结”。

4.萝卜切成小块。

5.在锅里放入水和刚才预煮过一遍的排骨,大火烧开,小火煮一到一个半小时。

6.加入海带,煮30—40分钟后,加萝卜、盐和酱油,继续用小火炖熟即可。

7.按照冲绳的习惯,准备一点姜末,吃时随自己的口味添加,据说味道会更好。

做法四

主料

排骨,海带,水,盐,姜,葱。

步骤

1、排骨焯水(水开后放入排骨又开后2分钟取出)。

2、冷水下入排骨,葱,姜。

3、大火烧开,弄掉浮沫,若要清汤-就小火,若要更清的汤-就小火并打开锅盖,若要浓白的汤-就中火。

4、一般半小时后下入海带再10-20分钟就成了。

5、不需料酒,因肉新鲜又不带皮况且又焯了水。不需味精鸡精,因海带和排骨已很鲜了。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海带排骨汤的家常做法,你们都看明白了吧。这对于喜欢喝排骨汤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福利,看了上面说的排骨汤的做法和海带排骨汤的做法,是不是都垂涎欲滴了呢?那就赶快行动吧。

2/2页
海带排骨汤的做法排骨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