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家常减肥食谱 减肥吃什么好

推荐食谱:胡萝卜香肠汤

材料:香肠一根、胡萝卜2/3根、洋葱1/4个、盐1/3茶匙、胡椒粉少许、醋1茶匙、鸡粉1茶匙、水200毫升。

做法

1、将香肠随意切小,可以切丁,也可以切小块,根据个人喜好而定。

2、胡萝卜削皮,与洋葱一同洗净后切成小粒,这样更容易煮熟。

3、将胡萝卜、香肠、洋葱和水都放到锅中,煮沸后,稍稍将火收小,熬煮一下后,放点盐和胡椒粉、鸡精调味。

4、后倒入碗中,加一点醋,令汤汁更美味。

减肥温馨提示

胡萝卜是我们常见的蔬菜啦,其实它含有的维生素种类很多哦,能为人体补充营养,它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能补肝明目,经常吃胡萝卜对眼睛很好。

胡萝卜中的植物纤维吸水性比较强,进入肠道后容易发生膨胀,从而促进肠道蠕动,排出肠道的废物。胡萝卜还具有降糖物质,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这款汤的调味料是一个关键点,洋葱、胡椒粉和醋能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促进脂肪的燃烧,而且饭前喝汤对减肥很有效哦,能增添饱腹感,降低进食量。

三、晚餐

减肥晚餐一般都是以清淡为主的,要避免油腻、辛辣的食物,那晚餐应该吃一些什么来燃烧脂肪呢?其实,西芹、黄瓜、土豆、冬瓜、胡萝卜、玉米、豆芽等蔬菜都具有消脂的作用的哦,下面给大家推荐两款适合作为晚餐的食谱。

推荐晚餐减肥食谱

1、蒜泥绿豆芽

材料:大蒜泥 50g,绿豆芽 250g,植物油少许,碎红辣椒 7g,椒盐少许。

做法

1、绿豆芽洗净,投入沸水锅中过水至熟,捞入纯净水中透凉,沥尽水,盛入盘内。

2、加入椒盐、碎红辣椒、植物油、大蒜泥拌匀即成。

减肥温馨提示

之所以要推荐这个食谱是因为它味道清淡却具有降脂的功效。绿豆芽含水量高而热量低,含有膳食纤维,适合减肥的时候食用,而且它性属寒凉,能够中和大蒜的辛辣,所以蒜泥绿豆芽是符合晚餐清淡的标准的,而且还不会降低它的消脂功效。

5/15页
减肥吃什么好健康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