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蒸鸡蛋的家常做法 滑嫩营养蒸鸡蛋做法多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品,因为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口感很好,制作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其中蒸鸡蛋的做法简单,并且很适合小孩子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蒸鸡蛋的家常做法。

木瓜牛奶蒸鸡蛋

制作材料

新鲜木瓜半个、两个鸡蛋、一小勺红糖(如果没有红糖就用白糖吧)、牛奶。

做法

1.木瓜切块,平铺碗底。

2.鸡蛋+红糖打散。

3.牛奶和蛋液的比例大概是1:4(其实和平时蒸鸡蛋糕蛋和水的比例一样)。牛奶用微波炉稍微加温,加入蛋液内。

4.把牛奶+蛋液倒入装木瓜的碗里~ p.s 蛋液多了我的碗不够大,所以太满了。建议用大点的碗,或者弄精致点——少点木瓜少点蛋少点牛奶~ 呵呵~ 比较随意的说)。

5.放入锅内~ 开蒸~~ 水开后大概蒸10分钟~ 说实话蒸的时候出了很多水,我以为是牛奶放多了~ 掀盖撇了些水!我想应该是木瓜出水!下次应该就不用这么紧张了。

芝麻油蒸鸡蛋

主料

鸡蛋300克。

调料

盐2克、味精1克、芝麻油1克、小葱15克。

做法

1、将鸡蛋打碎在一个小盆里,放少许盐和味精,用筷子打匀。

2、接着将适量的水添加进去,在添加的过程中,一边用筷子进行不断的搅拌。

3、水好是隔夜的热水或是温开水,想加多少水就加多少水,可以加满小盆。

4、只是一定要搅拌均匀,然后把上面的浮沫用小勺撇去。

5、到了这一步,可以准备一些葱末撒在上面,当然如果不喜欢也是可以不添加的,接着将它放到锅里蒸煮。

6、熟后加酱油和芝麻油,就可以享用了。

7、如果怕煮老了,好在小盆上扣个盘子。就不会出现蜂窝状。

家常蒸鸡蛋1

主料:鸡蛋、盐、水、油、葱花。

做法

1、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现在加水。好是温水。冷水不太好,热水就更不行了,一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油。

4、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

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葱花(根据个人爱好,还可以加肉臊之类的),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注意

1.蛋和水的比例约为1:2。

1/2页
芝麻油蒸鸡蛋蒸鸡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