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薏米粥的禁忌 美白肌肤就吃它

做法五

材料

淮山药(半根),薏米(一把),鲜百合,莲子(带芯)少许,红枣5枚,枸杞少许,红小豆。

做法

1、淮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口。其他材料都洗净,莲子不要取掉中间的莲心。鲜百合用开水焯一下,盛出备用。

2、把除鲜百合外的其他材料都放入锅中,加8碗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两个小时,快出锅时加入焯好的百合。

美食小诀窍

1、去淮山药皮前,可以把山药放在火上烤一下,这样去皮时就不会手痒了。

2、因为百合是非常容易煮熟的,所以我们在后的时候放入百合。

3、枸杞要少放一些,容易上火。

做法六

原料

鲜枇杷杷果(去皮)60克,薏米600克,鲜枇杷叶10克。

制法

1.将枇杷果洗净,去核,切成小块;枇杷叶洗净,切成碎片。

2.先将枇杷叶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15分钟后,捞去叶渣,加入薏米煮粥,待薏米烂熟时,加入枇杷果块,拌匀煮熟即成粥。

特点

米烂粥稠,枇杷清香味浓郁。

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作用。含有糖类、蛋白质、纤维素、果胶、有机酸、维生素C、鞣质等。枇杷叶有清肺化痰,和胃止呕作用。

做法七

原料:山药30克、薏米30克、莲肉(去心)15克、大枣10枚、小米50~100克、白糖少许。

制作:将以上各药与小米共煮粥,粥熟后,加白糖少许。

用法:空腹食用,每日2次。

功效:健脾益气。适用于脾虚、食少纳呆、腹胀便溏、肢体无力等症。

1.生薏米煮汤服食,利于去湿除风;用于健脾益胃、治脾虚泄泻则须炒熟食用。

2.薏米用作粮食吃,煮粥、做汤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汤,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湿。

3.将鲜奶煮沸,加入薏仁粉适量,搅拌均匀后食用。常食可保持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

4.薏仁较难煮熟,在煮之前需以温水浸泡2-3小时,让它充分吸收水分,在吸收了水分后再与其他米类一起煮就很容易熟了。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薏米粥的禁忌等相关内容。现在大家是不是都知道薏米粥的做法了,薏仁的功效有很多,常食对皮肤是很好的,但是它性寒,体寒的女性朋友们要少吃。文章中还介绍了它的做法,大家可不要错过了。

2/2页
薏米粥薏米粥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