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秋季喝什么汤 这些都能养生且好吸收

到换季或是天气变冷,人们的抵抗力往往会有些下降,这时候就要多补充点营养了。好吸收的就要数汤水了,不同食材炖出的汤的功效都不一样,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秋季喝什么汤。

莲子百合江珧柱煲瘦肉汤

莲子百合江珧柱煲猪瘦肉为富有营养的汤品,它不仅能治疗神经衰弱,还可治疗心悸失眠,此外还有益智健脑、安神定惊的功效。

如《本草经》说莲子“主补中,养神益气力”,《日华子本草》谓百合有“安神、定胆、益智、养脏”的作用。此汤亦为秋季男女老少养生的汤品。

材料:莲子、百合各30克,江珧柱20克,猪瘦肉250克,生姜2~3片。

做法

1、将莲子、百合、江珧柱洗净,稍浸泡,莲子去心,江珧柱撕成丝状。瘦猪肉洗净,整块不刀切。

2、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后,改用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瘦猪肉、江珧柱可捞起拌酱油佐餐。

枸杞酒酿蛋

材料

枸杞、酒酿、鹌鹑蛋、冰糖。

做法

1、先将200克酒酿煮开。

2、然后依次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搅拌均匀的鹌鹑蛋蛋液,后大火煮开即可。

木瓜红枣莲子蜜

材料

木瓜、红枣、莲子、蜂蜜、冰糖。

做法

1、首先,将红枣、莲子加适量冰糖,煮熟待用。

2、然后将木瓜剖开去籽,把红枣、莲子、蜂蜜放到木瓜里面,上笼蒸透后即可食用。

乌鸡汤

材料

乌鸡半只,姜片三片,大葱一段,红枣、桂圆、枸杞。

做法

1、烧开水,转中小火,把乌鸡放入,不要盖锅盖煮三分钟,捞出清洗干净。

2、砂锅放水,放料酒和精盐搅拌均匀,放入乌鸡。

3、放入红枣桂圆,葱姜,煲三小时到五小时,出锅放枸杞子。

鲫鱼汤

材料

鲫鱼、葱片姜片、白胡椒粉、盐、油。

做法

1、锅里放油 将鱼煎一会。

2、煎好的鱼放入适量水。

3、放入备好的葱片姜片和白胡椒粉。

4、大火烧开后小火炖二十分钟 起锅时放入适量盐即可。

莲藕冬菇猪排骨汤

中医认为,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

莲藕与芸豆熬汤,可改善睡眠质量,和排骨一起煲汤能健脾开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

广东民间每逢秋冬节日时都爱用莲藕蚝豉为汤,即寓意“年年好事”,有益气养阴、健脾养心的营养功效。入秋之时,宜以菌菇为汤,菌类入汤又有养胃健脾益气之功。

材料:莲藕、猪排骨各600克,冬菇、蚝豉各40克,生姜5片。

1/2页
秋季喝什么汤秋季喝什么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