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什么是秋天的应季蔬果

秋天是个成熟的季节,在秋季里我们可以吃到很多不同品种的水果。正是因为是秋季,所以会很干燥,我们要多吃水果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水分。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作用,也有我们身体需要的不同的成分。我们来看看秋天吃什么水果好吧!

这个季节是梨上市的好季节,梨具有很多的维生素等,还可以化痰、润肺。

如何挑选

1、形状比较匀称,外形比较圆的梨口感较好。

2、表皮光滑的梨要比表皮粗糙的梨水分多,口感甜。

3、底部凹凸出来的梨水分多,而且其肉质口感好。

4、凹进去的坑越深的梨水越多,比较甜。

5、不要选择有病斑,虫眼或者是有磕伤的梨,这样的梨不容易存放,比较容易腐烂。

苹果

苹果又被称为萍婆,其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工作紧张之余闻闻苹果的清香,还能提神醒脑、缓解紧张的情绪!

如何挑选

苹果的品种较多,不同的外皮和形状都有不同的水分和肉质口感。

1、红富士:看苹果柄是否有同心圆,由于日照充分,比较甜成熟的苹果;看苹果身上是否有条纹,越多的越好;苹果是越红,越艳的好。

2、秦冠苹果:挑大小匀称的(好是中等大的);用手按下苹果,按的动的就是甜的,按不动的就是酸的;颜色要均匀。

3、黄元帅苹果:挑颜色发黄的,麻点越多越好;用手掂量,轻的比较绵,重的比较脆。

4、黄香蕉苹果:麻点越多越好;颜色是青的,略微泛黄的好。

柿子

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空腹食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所以好饭后食用,尽量少食柿皮。

如何挑选

1、软柿:一般而言,软柿表皮橙红色,软而甜,选购时要注意整体同等柔软,有硬有软者则不佳。

2、硬柿:硬柿表皮青,偏硬而不脆,甜度稍差一些。选购时用手摸试,手感硬实者为佳。

石榴

石榴味甘酸、涩温,能够有效的抗氧化,减少体内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延缓衰老,而且对于初秋的咽喉燥渴很有疗效。

1/2页
秋天的水果秋天成熟的水果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