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炒生菜的做法 生菜怎么做好吃

生菜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的吧,炒生菜是生菜简单的一种做法,生菜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你知道炒生菜的做法是什么吗?生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生菜怎么做好吃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生菜吧。

生菜即叶用莴笋,被誉为“蔬菜皇后”,因适宜生食而得名,质地脆嫩,口感鲜嫩清香。

现代人的肉食量明显的增加了,而生菜会给人带来很清爽的感觉,很受人们的喜欢。

现在市场上一般会有两种:球形的包心生菜和叶片皱褶的奶油生菜(花叶生菜)。花叶生菜叶长而薄,皱纹大,叶边有深刻锯齿,色绿,叶散不结球,粗纤维较多。

生菜味甘、性凉,有清热爽神、清肝利胆、养胃、降低胆固醇、减肥等诸多功效。

生菜的营养价值

抗衰老

生菜有抗衰老的作用,因为生菜中含有抗氧化物,还有胡萝卜素等等维生素,经常用眼的人可以多吃生菜,对身体有好处。

减肥

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而且生菜的含水量很高,营养非常丰富,而且突出的特点就是超级低脂、低热量,如果想减肥,生菜是你好的选择。

强化胃肠道功能

生菜中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E等,此外富含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多吃生菜,对于人的消化系统大有裨益。

生菜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对于脂肪、蛋白质等大分子物质,生菜能够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

排毒利尿

生菜还有排毒利尿的功效,因为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的成分,可以帮助血液清除垃圾,对血液循环等等都有很好的作用,还能防止便秘。

促进儿童发育

生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生菜中含有钙、铁、铜等矿物质,其中钙是宝宝骨骼和牙齿发育的主要物质。

生菜还可防治佝偻病;铁和铜能促进血色素的合成,刺激红细胞发育,防止宝宝食欲不振、贫血,促进生长发育。

生莱是碱性食物,与五谷和肉类等酸性食物中和,具有调整体液酸碱平衡的作用。

生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能防止儿童便秘问题的出现。

生菜还能保护肝脏,促进胆汁形成,防止胆汁淤积,有效预防胆石症和胆囊炎。

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催眠等功效。

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生菜怎么做好吃

生菜沙拉

(1)将生菜洗净,撕成适合入口的大小;西洋芹刨去外侧与根部较老的纤维,纵切成较细条状。

(2)胡萝卜洗净,刨去外皮,对剖后切成细条;黄瓜洗净,切成条状。

(3)苹果、奇异果、火龙果去皮,切成块状;芭乐去籽,切块状。

(4)将所有处理过的蔬果摆盘,加上少许玉米粒,后淋上千岛沙拉酱即可。

含有丰富纤维质、帮助消化,晚餐时来上一大盘,香甜的水果原味整晚都让你难忘。

拌生菜

(1)将生菜择去根和老叶,用凉开水洗净。

1/2页
生菜的营养价值炒生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