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栗子鸡的做法 栗子的营养价值高

栗子鸡的做法

栗子鸡是山东济南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鲁菜系。

此菜栗子绵软,鸡肉嫩烂,色泽红亮,味道香浓。

将栗子放入水中泡2小时,捞出、沥干,鸡腿洗净、切块,葱洗净、切段,姜去皮、切片,把鸡块放入碗中加盐及适量的水腌拌一下,再放入蒸锅蒸熟,取出鸡块,鸡汁留着备用。

锅中倒油加热,放入鸡块快炒数下,加入栗子及鸡汁,再加入酱油、糖,盖上锅盖用小火焖一个半小时,后加水淀粉勾芡即可。

材料

鸡腿300克,栗子100克,香葱2棵,生姜1小块,淀粉适量,注:可酌情配料。

调料

食用油30克,酱油1/2大匙,精盐1小匙,白糖1小匙。

做法一

1.把栗子放入水中泡2小时,捞出、沥干。

2.鸡腿洗净、切块,葱洗净、切段,姜去皮、切片。

3.把鸡块放入碗中加盐及适量的水腌拌一下,再放入蒸锅蒸熟,取出鸡块,鸡汁留着备用。

4.锅中倒油加热,放入鸡块快炒数下,加入栗子及鸡汁,再加入酱油、糖,盖上锅盖用小火焖一个半小时,后加水淀粉勾芡即可。

特点:栗香鸡嫩,口味极佳。

焖鸡时火一定要小,防止栗子碎成粉状。

栗子去壳的方法

1、先将栗子外壳用刀划开一个小口。

2、把栗子放入沸水中煮,煮的时候加入少量的盐,煮至内壳与栗子肉之间逐渐分开即可捞出。

3、用盐煮过的栗子就会很容易剥开,原因是因为栗子内壳与栗子肉之间缝隙较小,水分子很难进入,而盐的离子却很容易进入,并破坏掉其中的关联,达到栗子壳剥落的效果。

做法二

1、分别将光母鸡、老鸭、鸡骨架、鸡鸭架等洗净后,将鸡、鸭头颈斩下,再把鸡、鸭爪斩去趾甲,将老母鸡的鸡脯、里脊剔下,去皮排斩成碎末状。

2、放入钢精锅内,用清水4公斤、葱50克、姜50克、黄酒100克,搅一下后,浸泡1小时后使用,行语称为“白俏”。将鸡油洗净,放小碗,加一点葱、姜、酒上笼蒸出鸡油(另作他用)。

3、火腿骨洗净,投入清水浸泡1小时后待用;香葱切去根须,生姜去皮,洗净,拍松,大排骨洗净后一斩三段。

4、另取钢精桶,置大火上,加入清水(24公斤),依次放入鸡骨架、鸡鸭脚、大排骨、火腿骨、鸡腿、鸭子等,烧中火多次撇去浮沫,再转小火炖3小时半,用漏勺轻轻将鸡骨架等原料捞出,转中火撇去浮油、浮沫。清汤制毕。

栗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羊肉:上火、呕吐。

板栗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同吃的,因为板栗和羊肉它们两者均属于大热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时食用的话很容易引发上火的哦。再者,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豆腐:可能导致结石。

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栗子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还易导致结石症。同理,豆腐也不能与竹笋、茭白、菠菜等同吃。

杏仁:一起吃会胃痛。

板栗是不能和杏仁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话会引发胃痛的哦。

因为杏仁中含油脂量较高容易引发腹泄,所以不能与板栗同吃,杏仁属于热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话会伤及筋骨,引起老病复发,然而板栗含有的维生素C较多。

因此,如果将板栗和杏仁同吃的话就会出现胃痛的现象,要是原来有胃病的朋友,还会使你的胃病复发哦。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栗子鸡的做法以及栗子的营养价值,栗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其实栗子鸡是比较有营养的一道菜,而且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栗子本身所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平时做些栗子鸡吃也是对身体有益的。

2/2页
栗子的营养价值栗子鸡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