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秋季排毒菜谱 轻松“吃”走体内垃圾

三、海带

海带属于海藻类植物,适用于拌、烧、炖、炒、焖等烹饪方法。我们都知道海带中富含碘元素,是补充碘元素的首选食材。除此之外,海带还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的合成,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多吃海带,还有养发乌发的功效。

其实,海带还是肠胃的“清道夫”。因为海带种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及时清除肠道内废物和毒素,还可以促进通便。

海带炖排骨

小编给大家推荐的第三道菜就是海带排骨,这道菜的做法十分简单,没有什么厨艺的人也能学会。我们可以先将新鲜的排骨切成块,用沸水淋洗一遍。然后将排骨倒进汤锅里,加热水没过排骨,再放入姜蒜,大火煮一个小时。这时候我们加入泡发好的海带结,再煮半小时,加入调味料,炖熟即可食用了。

海带和排骨中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含量非常丰富,可以为我们迅速补充体力。海带是典型的碱性食物,排骨是酸性食物,两者组合能够使人体达到酸碱平衡。

四、绿豆

我们在夏天的时候经常会喝绿豆汤,因为可以清热去火。其实,秋季排毒也需要吃点绿豆。绿豆不仅可以抗菌抑菌,降血脂,还可以为人体排出毒素。

红绿豆粥

小编给大家推荐的后一道排毒菜肴就是红豆绿粥,秋季多喝粥还可以养胃。红绿豆粥的做法并不复杂,只需要准备适量的绿豆、红豆、山楂和大枣就可以了。我们将这些材料倒入锅中,加入1L的冷水,煮到豆子烂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红豆和绿豆在煮之前要用冷水浸泡一个小时,这样豆子容易煮烂。

红豆和绿豆都是排毒圣品,有着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山楂可以健胃消脾,红枣能够补气润燥。这款粥饮将各个单品的功效发挥到了极致,不仅排毒养颜,还有减肥的功效。

结语:秋季天气凉爽,气候干燥,这时候我们的饮食应该要弥补夏季留下的体虚,同时也要去火排毒。西兰花、黄瓜、海带和绿豆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蔬菜,搭配其他食材做成美味可口的菜肴,这样吃不仅可以助健康,还可以排出人体的毒素。爱美食爱生活的你赶紧尝试一下吧!

2/2页
吃什么排毒肠排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