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秋季养生汤 这些养生汤竟堪称秋季圣水

秋季是养生的好季节,很多人会说,秋季虽然凉爽,但是却显得很干燥,无论是肝火还是皮肤,都呈现出急需补水的状态。那么,你知道哪些养生汤能够帮你平缓度过“多事之秋”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介绍秋季中药养生汤,秋季滋阴降燥养生汤以及秋季养生炖什么汤喝对身体更好!

目录

1秋季养生炖什么汤喝 2、秋季女人滋补养生汤

3、秋季滋阴降燥养生汤 4、秋季中药养生汤

5、孕妇秋季养生汤 6、男人秋季养生汤

7、秋季幼儿养生汤 8、秋季中老年人养生汤

秋季养生炖什么汤喝

秋季带有一丝丝凉意,让人觉得很舒适,但是同样因为干燥,很多人都有心火旺盛的烦恼。其实,在秋季多喝点汤水显得很有必要,在晚餐时候,来上一碗养生汤,不但滋润肝肺,更可以让你身体更加清爽,下面的这些养生汤你不妨试试看哦!

秋季养生汤一:红白果仁汤

材料:红枣20克,薏仁20克、白果15克(去壳除衣)、桂圆肉10克。

做法:将材料一同放入锅内同煮40分钟,再加上煮熟去壳的鹌鹑蛋6只,煮上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或冰糖食用。

功效:具有养心神、清湿毒、健脾胃之功效;常食可使皮肤少生暗疮、粉刺、扁平疣等,使皮肤滋润嫩滑、光洁白净。

秋季养生汤二:杏剑猪肺汤

材料:南杏仁12克,剑花干品30克(鲜剑花250克),蜜枣2枚,鲜猪肺500克。

做法:先将鲜猪肺用清水灌洗干净,切粗件;南杏仁用温水稍浸,去外皮,洗净;剑花用清水浸润,洗净;以上各物准备就绪后,将南杏、剑花、蜜枣、猪肺,一同放进瓦煲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煲煮1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既能消暑清热,又能润肺治咳。清补双备。

秋季养生汤三:莲藕排骨汤

材料:排骨300克,莲藕300克,香葱2棵,生姜1块。

做法:排骨洗净,砍成3厘米长的节,刮尽莲藕表面的粗皮,切成块,洗净,生姜洗净切成两半。锅内放适量水,放入半块生姜、香葱、料酒,烧沸后,下入排骨,汆水后捞出待用。炒锅置火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块生姜、香葱,用大火烧沸,去尽浮沫后改用小火,炖约20分钟。把莲藕、排骨及汤汁一起倒进砂锅,再炖30分钟,拣出生姜、香葱不用,放精盐、胡椒、味精即可。

功效:本汤可清热消痰、补血养颜,凡贫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

秋季养生汤四:木瓜花生排骨汤

材料:鲜熟木瓜一个(约500克),干鲜花生仁100克,鲜猪排骨250克,味料适量。

做法:将鲜木瓜洗净去皮除核,并切成粗块件备用。干鲜花生仁用清水洗净杂质,鲜猪排骨用清水洗净血污,砍成粗件,并用精食盐稍拌匀。然后将上述汤料同放进汤煲内,加进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煲煮。煮至花生仁熟透变软即可。

功效:木瓜花生排骨汤有清燥解热、滋润皮肤的功效。

1/15页
秋季中药养生汤秋季滋阴降燥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