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秋季养生汤 这些养生汤竟堪称秋季圣水

秋季滋阴降燥养生汤

冬瓜瘦肉汤

功效:此款汤水具有开胃健脾、清肠通便、开胃消食之功效;适用于胃口欠佳、大便不畅者饮用。

材料:猪瘦肉400克,冬瓜500克,头菜100克,食盐适量。

做法:

1、猪瘦肉洗净,切成块。

2、头菜浸泡30分钟,洗净,切成条丝状:冬瓜去皮、瓤,洗净切片。

3、把适量清水煮沸,放入全部材料煮沸后改慢火煲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玉米菌菇排骨汤

功效:秋日多食菌类润燥降燥。小排多骨多瘦肉,不油不腻。简简单单的汤水又滋润孩子的肠胃,让孩子舒服的过秋天,不难。

材料:新鲜小排500克,甜玉米一根,菌菇150-200克,姜蒜,黄酒少许。

做法:

1、小排先下锅焯水,这样出来的汤更清。

2、焯好后放入瓦煲中加入清水(矿泉水更佳)。

3、放入姜蒜和少许黄酒。

4、首次烧开后放入菌菇。

5、再接着放入切好的玉米段。

6、骨肉熟烂后调入食盐即可盛出食用。

海底椰瘦肉汤

功效:此款汤水补而不燥,具有益气养阴、清肺化痰、生津润燥之功效;特别适宜气阴两虚、咳嗽黄痰、口干烦渴、气短汗多者饮用。

材料:猪瘦肉400克,海底椰15克,南北杏仁10克,川贝母10克,蜜枣15克,食盐适量。

做法:

1、猪瘦肉洗净,切块,飞水。

2、海底椰、川贝母浸泡,洗净:蜜枣、杏仁洗净。

3、将适量清水放入煲内,煮沸后加入以上材料,猛火煲滚后改用慢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5/15页
秋季中药养生汤秋季滋阴降燥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