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自制绿豆沙馅 秋季必吃的养胃食物

自制绿豆沙馅不是一般的炒菜烧菜,它要讲究感觉。秋天的时候,暖暖的午后闲暇时刻,来一块香味扑鼻的绿豆糕或绿豆饼,那感觉真是好极了。有空的话可以在家里试着做一做。想知道绿豆沙的做法以及绿豆的功效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方法一

材料

煮熟开花绿豆2.5杯,麦芽糖,白砂糖或赤糖,花生油或玉米油,玉米淀粉或小麦淀粉。

做法

1.第一步就是把绿豆放在锅里直至煮熟,然后将煮熟开花的绿豆赶紧捞起来,放在大碗里待用。

2.加入麦芽糖及砂糖捣拌制糖溶解后。

3.倒入搅拌杯内。

4.加入淀粉后, 开动机器把绿豆打成细绿豆泥。

5.把绿豆泥倒入厚底煎锅内, 拌入食油。

6.用小火慢慢的煮,一定要不断的顺时针搅拌,不断搅拌至绿豆泥离锅,粘稠的可以堆成一坨。

7.冷却绿豆沙就好了。

小诀窍

1.不浪费的大原则,所以使用搅拌机把绿豆打成泥,不要网筛把绿豆膜隔弃,以免浪费了丰富的纤维及维生素。

2.也可以用微波炉大火加热2分钟后,用中小或继续煮10~15分钟,间中取出搅拌一下,直至绿豆沙足够黏稠为止。

3.万一后绿豆沙冷却后发现太过干硬,可以拌些热水下去。

方法二

材料

绿豆

做法

1.先将绿豆清洗干净,用水浸泡。大约泡一天。

2.将绿豆的皮泡开,用手心轻轻搓揉,绿豆皮能掉下来。

3.将绿豆皮全部去掉。这一步可能有些费事。

4.将去皮的绿豆加2倍水,放入高压锅煮约30分钟。使其成为豆沙。

方法三

原料

绿豆250克、白糖125克、油25克、水适量混作的馅料。

做法

1、绿豆泡水一夜(豆子是绿色的表示不是陈年的豆子,可以放心食用)。

2、去除杂质淘洗干净后,加适量的水,用高压锅水开后压20分钟。

3、煮烂的绿豆用筛子去除外皮(外皮可以去,也可以不去,这个根据各人喜好问题)。

4、去除外皮后的豆沙就非常细腻了。

5、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油(锅建议用比较厚的底,另外不要用铁锅)。

6、以及适量的白糖(也可以放入冰糖)。

7、慢慢炒干水份,可以包馅的样子就可以。(炒的时候要有些耐心,千万不能心急,只有水份充分炒干了,你包的时候才容易制作,一定要小火,大火会糊)

8、过筛后的绿豆皮也不用扔了,加些水和白糖煮开。

9、煮好后,放入搅拌机搅拌成绿豆汤,清凉解暑。

方法四

材料

绿豆,姜片,冰糖。

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

1/2页
绿豆沙的做法绿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