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自制绿豆沙馅 秋季必吃的养胃食物

2.绿豆用清水泡2小时以上。

3.然后把绿豆洗净,姜切片。

4.把绿豆和姜片放入汤煲内。

5.加入适量的清水。

6.盖上锅盖,大火煲滚,转小火慢慢熬。

7.熬至绿豆脱壳起沙。

8.后加入适量冰片糖煮至溶化即可。

方法五

材料

绿豆,炼奶,白糖。

做法

1.绿豆适量,加水浸泡,我泡了大约3小时。

2.准备炼奶和白糖。

3.阿迪锅加清水,放入浸泡后沥干水分的绿豆。

4.压15分钟,绿豆绵软的很。

5.锅内放油适量,烧半热。放入绿豆,用铲子不停地翻炒,小火。

6.放入合乎自己口味的白糖翻炒均匀,加炼奶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1.做好的绿豆沙,可以等凉了密封放冰箱。做酥、饼之类,直接吃也行。

2.白糖和炼奶根据自己口味添加。

方法六

材料

绿豆,陈皮,莲子,鲜百合。

做法

1.把绿豆洗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时。

2.将莲子和陈皮洗净,鲜百合去根,去黑边后洗净沥干备用。

3.将绿豆,陈皮和莲子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1小时。期间要不断的关注锅中的水量,并经常用勺子搅动锅中的绿豆,以免粘锅。

4.豆沙煮好后,放入鲜百合和冰糖,再继续煮5分钟。边煮边用勺子不停的搅拌豆沙,直到冰糖完全融化,豆沙变的黏稠为止。

烹饪技巧

1、红豆不必浸太久,多是一到两个小时,没时间的也可以不浸泡,只不过煮的时间要加长一些而已。

2、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没有新鲜的百合,可以用干百合代替,用干百合的话10克左右就可以了,洗净后跟绿豆和莲子一起下锅,不需提前浸泡。

3、在熬煮豆沙的过程中,中途可以加水,冷热水都行,添加的比例视豆沙的浓稠度而定。

4、冰糖要在后放,否则红豆不容易煮烂,冰糖的多少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5、这款豆沙在冬天热食非常好,尤其适合经期的女性,还能起到补血养颜的作用。在夏季的食用的话,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食用,口感更佳。如果有刨冰机,打一些碎冰放入,更加冰凉。

6、并不是所有的绿豆都可以熬成豆沙,我曾经买过一种豆子极小的,比普通绿豆颗粒要小一倍的绿豆就是久煮不烂的。在超市买绿豆的话,尽量买相对而言,颗粒大的那种绿豆才可以用来做豆沙哈。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自制绿豆沙馅,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喜欢吃绿豆沙馅的人来说,真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绿豆沙的做法以及绿豆的功效,心动了的话就赶紧去试试吧,健康美味绿豆沙在等你。

2/2页
绿豆沙的做法绿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