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锅包肉的家常做法 醇正口味锅包肉在家做

锅包肉是我们上饭店里吃饭必点得一道菜,其味道鲜美,肉质嫩滑,老少皆宜,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锅包肉的家常做法吗?锅包肉的怎么做好吃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锅包肉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锅包肉的做法很简单,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做出来很好吃。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方法给大家。

做法一

主料

猪肉(里脊)800克、油500毫升、胡萝卜10克、糖20克、香菜5克、醋10毫升、姜3克、淀粉100克。

做法

1、新鲜的里脊肉,除去筋,按照自己的喜好切片,但是要厚些。

2、淀粉用清水泡一个小时充分吸收,主要是这样做的话,做出来很好吃。

3、倒掉淀粉里的清水,放到肉片里。

4、淀粉和肉片用手抓匀,这个过程比较慢些。

5、油开,小火炸肉片。

6、炸好捞出,再次复炸一次。让里面的肉可以炸熟,避免不熟,吃着放心。

7、切好配料备用。

8、锅内放适量的水白醋糖姜丝,葱。

9、肉片下锅翻炒充分沾满汁,撒香菜翻一下,出锅。

做法二

用料

猪里脊肉、大葱、胡萝卜、香菜、盐、料酒、胡椒粉、淀粉、白糖、生抽、醋、鸡精、姜。

做法

1、香菜,大葱,胡萝卜切丝。猪里脊肉切厚片,加少许料酒,盐,胡椒粉腌制入味。

2、把猪里脊肉两面均匀的蘸上一层干淀粉。

3、另取一只小碗,用淀粉和清水调成面糊。往面糊里加少许食用油调匀。

4、锅中倒入多一些食用油烧到6成热,将沾好干淀粉的肉片在淀粉糊中过一遍,放入油锅中炸熟后捞出沥油。

5、锅里的油再次烧到8成热,把肉片再次回锅复炸至金黄后捞出沥油。

6、料酒,白糖,生抽,醋,鸡精调匀做成料汁。

7、锅里留少许底油,下姜丝炝锅,放入胡萝卜,大葱丝炒香。

8、倒入炸好的肉片,淋上料汁,撒上香菜段拌匀起锅即可。

小贴士

1、猪里脊入冰箱稍稍冷冻后再切,切出来的肉片会更整齐好看。

2、步骤3里,调好的面糊状态是液态微微能流动,淀粉和清水的比例约为21

3、肉片挂浆的时候,在淀粉水里加少许油,能防止肉片粘连。

做法三

主料

里脊(400g)、生粉(适量)

做法

1、里脊切3-5cm宽的肉片,用刀背在每片肉上剁几下。

2、洗去血水,多用水冲几遍后攥干水分,越干越好这样容易吸收调味料的汤汁。

3、攥干的肉片放入适量葱姜水。

1/2页
锅包肉的做法锅包肉的家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