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荤豆花的做法 咸香豆花在家轻松做

豆花分为两种口味,咸豆花和甜豆花,从这就可以体现出我国南北饮食还是有些差距的。北方人喜食咸豆花,而南方人爱甜豆花。咸豆花的做法很简单的,朋友们想知道豆花的做法及豆花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荤豆花的做法。

荤豆花就是咸豆花的其中一种,它里面的配料是有很多肉类的,无论是家禽还是海鲜,大家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添加,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豆花,酸菜,猪肉,猪肝,蟹味菇,基尾虾,泡辣椒,花椒粒,生姜片,盐,味精,葱段,高汤。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酸菜切成大小差不多的段,自家腌制的味道会更好。

2、将猪肉切成肉片,然后用用少许生粉将其表面涂抹均匀,猪肝切片用少许生粉拌匀。

3、炒锅放油,烧热,放入花椒粒、生姜片爆香,再放入泡椒和酸菜一起翻炒出香味。

4、加入高汤(也可用清水),煮开后下蟹味菇稍煮。

5、轻轻放入瘦肉片和猪肝,待肉片颜色稍变,放入基尾虾,滚几滚。

6、加盐调味,放入豆花、味精、葱段即可起锅。

做法二

材料

适量的蜂蜜,黄豆8两,水(饭碗)15碗,豆花粉1包,直饮水2碗。

做法

泡黄豆,将黄豆泡在水中8小时后洗净,捞出,倒入料理机中加少量水搅拌成豆浆。

将豆花粉溶化在2碗直饮水中,搅拌均匀,不可沉淀。

将豆浆煮开,等约5分钟,将豆浆上层的泡沫取除,不可搅拌,马上冲入豆花粉溶液中,并立即将容器盖好。

食用时再加入糖水即可食用。

小诀窍

黄豆能够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能预防动脉硬化。为主要蛋白质来源的饮食,有可能具有预防乳癌的效果。

做法三

材料

黄豆2斤,卤水。

做法

1、黄豆用清水泡3小时以上,把豆子泡涨即可。

2、用石磨磨成浆,家里是用大布口袋接着,再把布袋放大盆里接着。我磨得少,一般就用布(这是妈妈从家里扯来的专门用于过滤的土布)下面用竹筲箕接着,筲箕下再用盆接着渗出的豆浆。

3、全部磨好后,挤干布里的浆糊,后里面只剩豆渣,放边上不用。过滤后的豆浆放锅里煮开,滚上几滚后关火。用少许纯卤水加三倍清水稀释。

4、先用勺舀小半勺稀释后的卤水,轻轻搅动着放入豆浆里,画圈轻搅两圈后,让豆浆静止一会。

5、再重复两次第四步的动作,然后观察变化,每做一次,豆浆就浓稠一些。

6、一般三次后就出现豆花分离现象,这里就不要再放卤水了。

7、用漏勺或筲箕轻轻压制,让它们能紧紧的结合在一起,多余的锆(音)水可以舀掉一些。

8、轻轻的均匀的压制后,豆花完全和锆水分离开来,并凝结在一起,把表面压平整即可。

9、压制好后可以用刀切成块方便舀出,就这样做成了石磨豆花。

做法四

材料

日本豆腐一个,橙子一个,白糖一小勺。

1/2页
豆花的做法豆花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