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蒜泥怎么做 吃它杀菌消炎功效棒

大家都知道,蒜泥不仅是平时用到的普通调味佐料,它还有着杀菌消炎的功效。但蒜泥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人人都能学会的。想知道蒜泥茄子的做法以及蒜泥白肉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方法一

主料

大蒜头数个。

做法

1.取大蒜头一坨。鲜大蒜坨风味更好,没有储备的干大蒜头也可以。

2.去掉老皮扒成瓣,用水洗干净。

3.两手用刀压扁,不要用刀拍,防止把刀把拍掉了。

4.用手很方便地剥下大蒜皮,这样剥皮轻松多了。

5.把剥好的大蒜瓣放入蒜臼内。

6.加入一点点盐,这步很重要,不放盐就做不好大蒜泥,切记哟!

7.用捣杆轻轻地捣,直到捣成泥状为止。不要用太大的劲就可以做好,小心捣碎蒜臼。

8.把捣好的蒜泥用小勺子取出来放在碗里就可以了。并把蒜臼用清水洗干净。

9.根据个人口味,可以加酱油、醋、芥末等等,还可以加芝麻酱。

方法二

材料

大蒜,麻油。

做法

1.大蒜剥去皮。

2.纯的亚麻籽油,这边叫胡麻油。

3.把大蒜全部切碎、用擀面杖捣碎、绞碎机打碎、总之弄成蒜泥或者碎末都行!

4.我这次是用菜刀剁的!

5.把剁碎的蒜泥 放一个盆里面。

6.把胡麻油或者橄榄油取两小勺,浇在蒜泥上。除了加胡麻油或橄榄油,其它啥也不要加,尤其不要加盐,那样会破坏掉自然生成的蒜素。

7.用勺子搅拌匀,就做好了!做法很简单吧,这味道可不简单!

8.装小瓶,拧紧盖子,可放冰箱或者常温阴凉处。两三天后,打开盖,尝一尝,那味道特香!

9.拌面条、做凉菜、吃饺子、蘸包子、夹面包,平时想咋吃,就咋地吃!

10.把大蒜切成一片一片的薄片,让切开的蒜片暴露在空气里,过上15分钟后再嚼着吃了,这样吃大蒜才有用。

方法三

材料

大蒜

做法

1.独蒜在结蒂处切一刀,然后顺着切掉的蒂口将蒜皮给撕开,撕开的蒜皮成花瓣形状。

2.顺着撕开成花瓣形状的蒜皮,顺势将蒜皮给去掉,然后把蒜切成2瓣。

3.接着将刀平平的压在蒜瓣上面,然后手掌按着刀平面,使劲的向下按住蒜瓣,将蒜瓣给压碎。

4.接着将菜刀抬到高一点的位置,用力将刀平平的落下去,使得已经压碎的蒜被拍成蒜泥。

5.反复的拍打蒜泥2-3次,即可得到很细腻的蒜泥,蒜泥的细腻程度根据个人的需要来做。

1/2页
蒜泥怎么做蒜泥白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