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蚝油的用法 用它做菜味道更鲜美

蚝油现在是很受人们欢迎的调味品,它比起酱油味道要更加的鲜香,用它做菜,只要一点点就能使普通的食材变得很美味。朋友们想知道蚝油生菜的做法及蚝油怎么用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蚝油的用法。

用蚝油做菜不仅能使菜品的颜色鲜艳,还能让普通食材的味道变得鲜香可口,是很神奇的调味品,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蚝油生菜

材料

生菜,蚝油,盐巴,白糖,酱油。

做法

1、将适量的生菜清理干净,将其叶子都分开,去掉老的不要。

2、准备一锅清水,在其中稍微的加一些盐和油。

3、下生菜焯烫几秒后迅速捞出控水装盘。

4、净锅放少许底油,油热后下蒜末爆香,加蚝油、白糖、酱油,勾薄薄一层水淀粉烧开后淋在生菜上即可。

小诀窍

1、生菜无论是炒还是煮生菜,时间都不要太长,这样可以保持生菜脆嫩的口感。

2、生菜用手撕成片,吃起来会比刀切的脆。

3、将生菜洗净,加入适量沙拉酱直接食用,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泰式蚝油牛肉

材料

牛肉块300公克,洋葱半颗,红甜椒半颗,黄甜椒半颗,姜片200公克,鸡蛋1颗,小苏打粉1小匙,泰式蚝油2小匙,20度米酒2小匙,黑胡椒粉少许,水2小匙,细砂糖1小匙,太白粉1小匙,沙拉油1大匙。

做法

1.将牛肉块切成0.8公分宽、5公分宽的肉条状.放入碗内,洋葱、红甜椒、黄甜椒切成长条状备用。

2.取出鸡蛋中的蛋白倒入作法1的碗内,加入小苏打粉、20度米酒、黑胡椒粉拌匀,再加入太白粉、沙拉油拌匀。

3.取一炒锅,倒入适量的沙拉油,以中火将油温烧热至140℃。放入作法1的牛肉条拌开后,炸约分钟至7分热,捞起牛肉条沥干油份备用。

4.将作法3的炒锅留下少许的油,放入姜片、作法1的洋葱炒香。

5.将泰式蚝油、细砂糖、水、作法3的牛肉块、作法1的红甜椒、黄甜椒放入作法4的炒锅中拌炒数下即成。

荷叶蚝油糯米鸡

准备工作

1、糯米洗净,放清水里提前泡15分钟左右。

2、荷叶洗净,放温开水提前泡软。

3、鸡腿洗净,拆去骨头。

4、肉的部分切颗粒,建议还是切大点的,吃起来方便过瘾~

5、鸡肉粒放生抽、盐、五香粉、生姜粉腌制。

6、泡好的糯米,取出沥水,放少许老抽拌匀待用。

炒制

1、香菇蘑菇洗净切小粒。

2、锅中放适量油。

1/2页
蚝油生菜的做法绍蚝油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