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牛肉辣椒酱的做法 常吃它可提神醒脑

牛肉辣椒酱是一种很常见的拌酱,用法有很多。牛肉辣椒酱的做法其实并不复杂,只要掌握好佐料的量,以及,先后顺序就可以了。想知道牛肉酱的做法以及牛肉酱的制作方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方法一

材料

红辣椒1000克,牛肉600克,黄豆酱600克,番茄酱,豆油300克,胡椒粒10克,盐10克,白糖100克,牛肉粉10克,姜末,炒熟的花生。

做法

1.将辣椒洗净,用料理机打碎。

2.牛肉切碎或用料理机打碎。

3.锅内入油,将花生炒熟,或用熟油将花生炸熟。

4.锅内入豆油,烧热后加入胡椒粒。

5.加入牛肉翻炒。

6.再加入辣椒碎略炒。

7.加入白糖、盐、姜末。

8.加入黄豆酱。

9.小火炖半个小时。

10.加入番茄酱,拌匀。

11.后加入炒熟的花生,牛肉粉。

小诀窍

弄辣椒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弄到眼睛里,偶就不小心弄眼睛里,辣的我是眼泪一把一把的,两个眼睛肿的像红眼兔子一样。

这个酱不可加水,辣椒会出水,小火慢慢熬制即可。

要不时翻动,以免糊底;做好的酱装到坛子里可以放到阴凉避光的地方可以存放很久。

不放花生,放点芝麻也会很香。

方法二

原料

干辣椒碎250g,干豆豉40g,泡发干香菇5-6朵。

配料

麻椒10g,大蒜1头,葱姜适量,白酒2大勺,味极鲜2大勺,浓缩鸡汁1大勺,食盐1茶匙,食用油100ml。

做法

1、准备一个炒锅备用,将干净炒锅烧热,放入麻椒翻炒,上色后取出,稍凉用擀面杖压成花椒粉待用。

2、将盐,味极鲜,鸡汁加入辣椒碎搅拌均匀腌制待用。

3、香菇,大蒜,葱姜切成小块,与豆豉一起加入料理机,加白酒打成豆豉泥。

4、锅再次烧热,倒入食油。待6分热时加入豆豉泥,使劲搅拌打散。

5、烧到吱吱冒泡温度很高时加入腌好辣椒碎,翻炒,等到油炸的噼里啪啦时即可。

6、冷却后装入洁净密封的玻璃容器内。

方法三

材料

辣椒,牛肉,姜,花生,芝麻,花椒粉,盐,香油,色拉油,干黄酱。

1/2页
牛肉酱的做法牛肉酱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