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秋季排毒食谱 让毒素去无踪

我们都知道秋季是进补的季节,所以很多人会在秋季进行食补,大骨汤、老母鸡、烤腰子等等都是秋季进补人群的选择。但是秋季进补的同时还要注意排毒,只有将毒素排出,才能够补进去。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秋季的排毒食谱,让秋季进补的没有负担。

一、排毒食物红薯的做法

红薯我们经常吃到,秋分之后路边常常出现烤红薯的小摊。红薯虽然可以排毒,但是街边烤红薯难免有些不健康,其利用炭火烤制,外部难免烤焦,碳化食物的容易致癌。所以,想吃红薯还是在家制作为宜。

1.自制烤红薯

第一步,选择细长的红薯洗净(细长的红薯更容易熟),尽量保留红薯表面的水分,不必擦拭。

第二步,利用厨房纸巾将红薯包裹好,放入微波炉高热烤制6-8分钟,中间记得翻一下。后取出即可食用,但只要不要被烫伤。

注意

这里的烤红薯时间应根据红薯大小而定,一般烤熟之后才可以食用。红薯不熟,其中的淀粉不容易被消化,容易导致腹胀、放屁和消化不良。而且,出芽和有黑斑的红薯也不宜食用,容易导致人体中毒。

2.红薯汤

红薯也可以制作成甜汤,在秋季食用具有排毒、润肺去燥的功效。

第一步,准备食材银耳(提前泡发)、红薯、淀粉、蜂蜜等,

第二步,将红薯切丁和泡发的银耳一同煮汤,待到锅开之后利用湿淀粉勾芡,食用之前可以根据自己口感加入蜂蜜调味。

功效

秋季进补往往会选择肉类,容易出现便秘上火的现象。红薯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缓解便秘,起到排肠毒的作用。而这里有加入了银耳和蜂蜜,银耳中的胶质可以吸附胃肠道中的有毒物质,将其排出体外,蜂蜜同样可以润滑肠道。所以,这道甜汤看似简单,但是三种食物一同食用,排毒效果翻倍。

二、抗氧化食谱

自由基也是人体的毒素之一,是导致人体的衰老、细胞癌变、色斑以及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重要因素。

1.胡萝卜玉米粥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 ,起到抗氧化作用。同时,玉米也是在秋季丰收的食物,同样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

第一步,准备食材胡萝卜一根、玉米面适量、冰糖等。

第二步,将胡萝卜切成丁,放在汤锅或电饭煲中,加水烧开。在煮胡萝卜的过程中,取适量的玉米面用少量水浸泡。

第三步,待锅开之后,慢慢加入浸泡过的玉米面,注意搅动防止沾黏锅底。等到再次烧开,即可食用,根据口感再加入冰糖。

注意和功效

秋季的玉米都已经成熟,多为老玉米,市面上出售的嫩玉米并不新鲜。

这款粥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进入体内之后转变为维生素A起到抗氧化作用,同时维生素A可维持上皮细胞的健康和分裂,起到润肤和美白作用,排毒又养颜。

1/2页
吃什么排毒养颜排毒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