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炸鸡排腌料配方 腌制过的鸡排更美味

炸鸡排的做法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这还是要看你想将它的味道做成什么样,如果对味道不讲究即可直接炸,想要其肉质鲜嫩且味道浓厚好是先将鸡排腌制一下。朋友们想知道炸鸡排怎么做及炸鸡排腌料配方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鸡排样子的方法其实也并不是太难得,主要就是要将腌料按比例准备好,且腌制的时间也要到位,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炸鸡腌制料的配方配

1、其实腌制鸡排的调料我们可以买现成的,市场或是网上都可以购买得到,就是那种浓缩加工后的粉末状,腌制鸡肉时直接勾兑一定比例的水就可以直接腌制。

作法

以一包鸡排腌料80G为例,放入190CC的冷水澡,充分搅抖均匀後,将2.4斤的鸡排,一片一片分开放入,於冷藏冰箱中充分浸泡24小时以上。

腌制方法

将去皮鸡排洗净。

以一包蜜脆鸡排浸料2500cc过滤冷水配比36斤鸡肉之比例(冷水勿超过2500cc)腌制。

先将材料与水搅拌使其充分溶解混合後,将鸡肉与水充分浸泡後,放入5度c冷藏,密封保鲜浸渍24小时後,轻轻由下往上将挤压黏著的鸡排分离,待48小时後捞起,骨头朝上肉朝下,交叉叠放适量分装,放入零下18度c冷冻备用,保鲜时间不宜超过一个月,剩馀之浸泡水必须丢弃。

注意鸡排浸泡24小时後须小心由下朝上翻动,将黏靠之鸡排分离使其充分浸泡。

2、如果您的当地没有粉末腌料卖,可以自己手工制作腌料。

材料

适量的番薯粉、无骨鸡胸肉(切的时候还要去筋)。

腌料

酱油和米酒的比例= 4:1、五香粉和糖的比例 = 1:2 (五香粉不要放太多,约一茶匙就很够了)、蒜蓉一茶匙、白胡椒粉适量、黑麻油适量。

腌制鸡胸肉6个小时以上。

鸡排炸制好后,撒的调味粉。

炸鸡步骤

1. 鸡胸肉切成需要的大小,用腌料用手按摩后置入冰箱腌上6个小时以上。

2. 腌好的鸡肉在另一容器中放入蕃薯粉均匀的裹上,要记得用手捏紧,双手用力下压使蕃薯粉不易在油炸过程中出现于肉分离现象。

3. 在炸锅中导入约1/3量的油,油锅加热至160到170度。

4. 待鸡腿肉上的蕃薯粉略为潮湿就丢入锅中炸个五分钟(等稍微潮湿再丢入锅中,裹粉比较不会脱落)。

5. 起锅前,喜欢九层塔的可以把九层塔叶丢入锅中(小心油锅乱喷,因为叶子含有水分),台湾这种材料很普及,内地如果采购不到,可以不用。

6. 起锅后,沥乾油,均匀洒上调味粉。

香辣炸鸡排

材料

A.鸡胸肉1/2块,B.葱末20克,姜10克,蒜头40克,五香粉1/4茶匙,辣椒粉1大匙,花椒粉1/4茶匙,沙茶粉1大匙,糖1大匙,味精1茶匙,酱油膏1大匙,小苏打1/4茶匙,水50CC,料理米酒1大匙,C.炸鸡排粉100克,孜然粉适量。

做法

1.鸡胸肉洗净后去皮、去骨,横剖到底成一片蝴蝶状的肉片(注意不要切断)备用。

2.将所有材料B放入果汁机中打约30秒混合制成腌汁备用。

3.将作法1的鸡排放入作法2的腌汁中,腌渍约30分钟后捞起、沥干。

4.取作法3的鸡排放入炸鸡排粉中,以按压方式均匀沾裹上粉备用。

5.热油锅,待油温烧热至150℃时放入作法4的鸡排炸约2分钟,至鸡排表皮酥脆且呈现金黄色时即捞起、沥油。

6.食用前撒上适量的孜然粉即可。

超大炸鸡排

材料

1/2页
炸鸡排的做法炸鸡排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