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咳喘食谱 吃过冬季再也不咳嗽

功效

这款汤好的做法是将砂锅隔水蒸煮,但是家庭中为了方便,就将其改为直接用火炖煮。

首先,煮熟的柚子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对于冬季呼吸道感染后出现咳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其次,冬季喝鸡汤有助提高抵抗力,减少感冒的发生。而且鸡肉中的蛋白质和钙的含量高,脂肪少,适合全家人食用。尤其这里用冰糖烹调成甜口,更适合止咳润肺。但对于三高或不爱甜口的人群而言,可以不加入冰糖,少量放盐即可。

3.水果汤

对于儿童而言咳嗽痰多容易堵塞气管,导致呼吸不畅。并且他们更不喜欢吃药,那么何不用利用水果来做一碗止咳润肺汤呢?

第一步需要的食材,梨子、莲藕、荸荠、冰糖等。

第二步处理食材,将三种食材去皮,梨子切块,莲藕切丁(更容易酥烂),荸荠同样切丁。

第三步烹调食材,将莲藕丁、荸荠、冰糖放入烧锅中同煮,待到煮至八成熟(筷子能插入,但不能完全通过即八成熟),加入梨子,再次煮开即可食用。

功效

首先,这款水果汤滋味清甜,儿童喜欢。其中的莲藕虽然性凉,但煮熟之后性味改变,更适合冬季进补。常吃能够镇咳祛痰。

其次,梨子可以润燥,清热化痰。荸荠也可清热化痰,同时还能消积,和莲藕同食,促进消化和排便。

所以,冬季咳嗽、痰多或咳喘,我们在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进行食疗,可事半功倍,加速身体的痊愈。

结语:上文我们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几种具有止咳润肺的汤,它们都属于家常食物,在充当我们日常饮食的同时还能够润肺,食疗咳喘。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可以治疗冬季咳喘的食物,如薄荷甘草可制作薄荷饮,能平喘;白萝卜可以榨汁,能和中止咳;百合银耳粥可以润燥等。所以,冬季咳嗽痰多不用怕,只要吃对食物,加之药物的治疗,你也能安然过冬。

2/2页
润肺止咳汤吃什么润肺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