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烤鸭的做法 这样做的烤鸭才更正宗

烤鸭,是一道出了名的营养美食,连很多外国人都会慕名而来吃烤鸭。你们一定不敢相信烤鸭除了在烤鸭店能吃到烤鸭,自己在家也能做出烤鸭,因为烤鸭的做法没有很难,稍微学一学就能会。想知道北京烤鸭的做法以及烤鸭配方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烤鸭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它是一整只鸭子烤制而成,吃起来香香脆脆的,很受欢迎。

做法一

主料

北京鸭1只,糖水,葱,甜面酱,鸭饼。

做法

1、鸭去双掌、鸭舌把空气充入皮下。

2、取出内脏,用高粱杆支撑于脊骨和胸脯三岔骨之间。

3、然后从鸭子的刀口处开始灌水,从肛门处放出,反复清洗几遍,直到干净为止,这一步很重要。

4、在颈上将铁钩斜穿颈上,将鸭挂起。

5、用开水浇烫皮,使皮肤光滑紧绷。

6、用糖水淋鸭身。

7、将鸭子吹干。

8、在鸭子的肛门处做堵塞。大概灌入八成满的开水,把鸭子入挂炉,烤至上色成熟时出炉就行。

9、将鸭切成片,食用时同葱白段、甜面酱各少许,卷入鸭饼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酱油1碟,净鸭(2000g左右)1只,甜酱1碟,麦芽糖10g,葱段1碟,盐,料酒适量,茶叶饼或芝麻烧饼若干。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鸭子清洗干净,去掉内脏和鸭掌。

2.烧一锅开水,抬起锅直接往鸭皮上淋,目的是让鸭子鼓胀丰满,直到整只鸭子的皮被胀开,但不要把鸭皮烫烂。

3.把盐、料酒、酱油和葱混在一起,刷在鸭子身上,多刷几遍,放入冰箱中腌制24小时。

4.将鸭子在转轴上串好,注意鸭子的重心。

5.将烤箱用200温度预热5分钟,用烤架手柄将鸭子送入烤箱内。

6.用200度的温度烤5分钟,然后用160度的温度烤40分钟,将鸭子烤至全褐色,出炉的鸭子好像涂了亮漆一般,后在鸭子上刷上麦芽糖再烤5分钟即可。

7.将事先摆在桌上的荷叶饼,芝麻烧饼和其他调味品和切成片的鸭肉一并上桌。

1/2页
烤鸭的做法北京烤鸭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