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冬季饮食 冬季三餐这样吃让你整年不生病

5、南瓜饭

材料:南瓜400克、大米200克、食油2汤匙、食盐1茶匙、清水500毫升。

做法:将南瓜去皮去籽后切成小块;大米清洗干净备用;炒锅内倒入2汤匙食油烧至7分热,然后倒入南瓜块翻炒1分钟;倒入洗净的大米与南瓜炒匀,然后加入约500毫升清水,使其刚好没过大米。

盖上锅盖转为中火焖10分钟,然后打开盖调入盐翻炒均匀,再次盖上锅盖用小火焖15-20分钟收干水分后即可。

功效:南瓜饭是南瓜烹饪中为常见的一种做法。它既能够满足你摄入食物的欲望,又能够有效降低热量,促进消化,保证身材。

6、番茄芦笋紫菜汤

材料:紫菜6片,扁尖80克,芦笋240克,番茄2个,味粉、盐、酱油、麻油、上汤各适量。

做法:先将笋、番茄洗净切好,将扁尖发好、洗净、撕开,切成长段,再将紫菜撕成大块,接着在锅中放入5勺汤,分别加入扁尖、番茄、鲜笋煮上5分钟,然后加入紫菜和盐煮2分钟,出锅的时候淋上香麻油即可。

功效:降压消脂、健胃消食、健体瘦身。

7、豆腐杂菌焗虾仁

材料:豆腐150克、丛生口蘑50克、蘑菇4个、洋葱1/6个、虾仁100克、橄榄油2茶匙、盐和胡椒粉少许、比萨用芝士20克、鸡汤素半颗、咖啡奶油适量。

做法:将豆腐用水焯一下后放入碗中,加入鸡汤素和咖啡奶油,用搅拌器充分搅拌。蘑菇和丛生口蘑分别切小,洋葱切丝,虾仁去壳洗净,放入碗中用橄榄油腌一下。

加热平底锅,倒入菌类与虾仁,待虾仁煮熟变色后,撒入盐和胡椒粉,然后捞起放入耐热容器中,撒上芝士和奶油,放入烤箱中烤热即可。

功效:菌类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是冬季养生和减肥的佳品。蘑菇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的作用。且香菇又属于低热量食品,可以防止发胖。

8、竹荪三鲜汤

材料:水发竹荪150克,水发海参50克,熟猪肚50克,青菜心4棵,黄酒、精盐、味精、葱段、生姜片、白糖、鸡汤各适量。

做法:将竹荪去两头,洗净切成段。海参去杂洗净切成菱形片,猪肚洗净切成薄片,菜心洗净切成两片。

汤锅上火,放入鸡汤,烧沸后放入海参、肚片、黄酒、精盐、葱段、生姜片、白糖,再沸后撇去浮沫,加入竹荪和青菜心,再沸后去葱段、生姜片,加入味精调味即成。

功效:滋阴润燥,减肥健身。

8/15页
冬季减肥饮食冬季饮食进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