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白灼西兰花 没想到西兰花竟那么美味

白灼西兰花是一道餐桌上很常见的菜肴,别看它普普通通,营养价值却是极其丰富,常吃点西兰花,对身体健康特别有好处。想知道白灼西兰花的做法以及西兰花怎么做好吃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西兰花不仅营养价值比较高,它的口感也好,吃起来特别清香,常常让人意犹未尽,下面就介绍几种它的做法给你们。

方法一

西兰花一颗、蒜5瓣、豆豉酱一勺、生抽、香油、盐、鸡精适量。

做法

1、首先就是要用清水把西兰花洗净,然后用手掰成一口一个的小朵状备用。蒜压成蓉。

2、锅内水烧开,放一小勺盐,倒入西兰花焯至水重新开(大约一分钟左右),快速捞出西兰花至碗中,隔冷水降温。

3、放入蒜蓉、豆豉酱、倒入一小勺生抽,按自己口味加盐、鸡精,淋上香油,拌匀即可。

方法二

主料

西兰花、胡萝卜、红椒。

调料

蒸鱼豉油。

做法

1、西兰花洗净,掰成需要的大小。

2、胡萝卜和红椒洗净,切成需要的形状。

3、锅内加水,等到烧开的时候,将西兰花、胡萝卜放进去焯烫一下,大约水快开的时候关火。

4、将西兰花、胡萝卜掏起,盛到盘子里,散上红椒。

5、取小碗,倒入两汤勺蒸鱼豉油,加入1汤勺食用油,加两勺刚才焯烫蔬菜的水稀释一下浓度,淋到烫好的西兰花上即可。

方法三

原料

西兰花、蒜头、盐、糖、蚝油。

做法

1.西兰花切小朵、去粗皮,放入滚水中氽烫,再捞起泡冷水,备用。

2.放蚝油热锅,加入适量沙拉油,放入蒜片爆香。

3.再加入做法1的西兰花及所有调味料快炒均匀即可。

1/2页
西兰花怎么做好吃白灼西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