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女人天天吃口它50岁都不显老

5.将蒲公英洗净去根,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放入凉水中洗净,挤干水分,切碎放盘内。

6.加入鸡蛋皮、适量蒜茸、香油、精盐、味精,拌均即可盛盘。

蒲公英炒肉丝

材料

蒲公英250克、猪肉100克、料酒、精盐、味精、葱花、姜末、酱油。

做法

1.将蒲公英洗净去根,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冷水洗净,挤水切段。

2.猪肉洗净切丝。将料酒,精盐、味精、酱油、葱、姜同放碗中搅匀成芡汁。

3.锅烧热,下肉丝煸炒,加入事先准备好的芡汁炒至肉熟入味,再加入蒲公英炒至入味,出锅即成。

蒲公英猪肉饺

材料

蒲公英300克、肉馅200克、盐3克、酱油15克、花椒15粒、鸡粉3克、油30克、糖1克、香油2克。

做法

1.将蒲公英的嫩茎叶洗净水焯后,挤干水份并剁碎。

2.在肉馅里加入适量的花椒油、酱油、盐、糖、香油、鸡粉,搅拌均匀,再加入切碎的蒲公英。

3.面粉中加入一个蛋清,再加些清水拌匀,揉成稍硬一些的面团。盖上醒二十分钟。

4.醒好的面团稍软一些,揉一会分成小剂子。

5.擀成中间稍厚的薄片。

6.包入馅料,包出饺子。

7.锅中水烧开下入饺子煮熟即可。

蒲公英绿豆汤

材料

蒲公英100克、绿豆50克、盐。

做法

1.提前将绿豆洗净,用水浸泡。

2.蒲公英洗净去根,为了减少蒲公英苦味,先在盐水中泡半小时,再冲洗干净。

3.将蒲公英放汤锅内,加入适量水煎煮,煎好后取滤液,弃去渣。

4.将滤液再放入汤锅内,加入绿豆,煮至熟烂,加入白糖拌匀即成。

2/3页
女人吃什么排毒养颜排毒养颜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