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预防感冒 谨防春季流感的饮食原则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流感突袭

1.生大蒜

生大蒜不是只能当项链赶走吸血鬼而已,它还是赶走感冒病毒的超级食物!大蒜所含的硫化物大蒜素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生吃效果更佳,如果无法接受大蒜刺激的气味,那把它切成小块当成药丸般吞下也可以,如果你怕嘴巴还有难闻气味残留,那不妨在煮菜、煮汤时加点大蒜拌炒,也有助益。

2.洋葱

大蒜跟洋葱是好朋友,洋葱也富含蒜氨酸和大蒜素,生吃洋葱,虽然可能会辛辣得流泪,却可以帮助抵抗感冒病毒,其实洋葱不管凉拌或是炒熟都是很好搭配的食材,多吃一点无妨。

3.香料粉

姜黄粉、丁香粉、肉桂粉。其中的抗氧化物质是提升身体免疫力的好东西。像是印度自古就爱用多种香料烹煮食物,如果你已经出现发烧不适症状,推荐你一个妙方:1/2茶匙的肉桂粉、1/2茶匙的香菜访以及1/4茶匙的姜粉,泡成茶饮用,可以帮助降温、解决发烧问题喔!

4.莓果类

不管是草莓、蓝莓、黑莓、蔓越莓,他们都是抗氧化一哥一姐,其中更以蓝莓居首位,每天吃一份蓝莓(1/2杯或125毫升),不但对缓解感冒症状效果奇佳,它也是养颜美容的好水果,让你同时为皮肤进行冻龄保养!

5.鸡汤

科学家发现鸡汤对于疗癒感冒或或流感确实有效果,鸡汤中有可以抑制中性白血球活动、帮助身体免疫系统对发炎产生反应的成分;此外热热的鸡汤也有助于缓解鼻塞、减少鼻腔内细菌、病毒。

除了靠天然食材补充元气,适度的运动也是帮助身体赶走病毒的方式,感冒症状较为和缓后,可以进行健走、慢跑等活动促进身体排汗,并多补充水分,从内而外驱逐病毒。

结语:春天虽然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但也是各种细菌开始滋生的季节,各位忙于工作、学习的朋友们千万不要放松了对自身的保养,一定要谨防春季流感的侵袭,希望今天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2/2页
感冒吃什么食物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