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三文鱼的做法 如何烹调出美味的三文鱼

三文鱼是鱼类的一种,里面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吃三文鱼的好处不仅可以提升大脑健康,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当然三文鱼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的,常见的就是锡纸烤三文鱼,本文今天就讲解一些关于三文鱼的饮食常识。

三文鱼又称鲑鱼、大马哈鱼,不仅肉质鲜美,还很漂亮。三文鱼的做法有很多,一般人群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过敏体质患者慎食,孕妇也要忌食生三文鱼。

如何烹调三文鱼

三文鱼的不同部位,有着不同的食用方法。要注意的是,如果生食的话,一定要选择新鲜或者冰鲜三文鱼。

三文鱼的中段和鱼腩

这一部分的鱼肉,脂肪含量较高,分布也十分均匀。鱼肉从外表看来,肌红脂白,呈现美丽的橘红色,带着脂肪的油光。鱼肉非常细嫩,丰富的油脂带来入口即化的绝妙口感。

因此,我个人觉得,这一部分的新鲜(冰鲜)鱼肉,适合的做法就是生食。不论是制作成“刺身”或者“沙拉”,都是不错的选择。

烹调手法也十分简单,将鱼肉切片或者切丁后,根据个人喜好,搭配芥末和日式酱油,油醋汁,沙拉酱等等不同调料,直接食用即可。

当然,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搭配一些蔬菜或者水果,那么不论是味道还是营养,都会更加均衡。

三文鱼的尾段

尾段部分的鱼肉,脂肪含量相对较少,所以口感相对较差。所以这部分鱼肉,通常不推荐生食,而是比较适合煎,烤,炒,炖等烹调手法。

烹调的时候,既可以整块煎烤,也可以将鱼肉事先剔下来,然后用来炒饭,或者制作成鱼松等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另外,将三文鱼和豆腐等食材搭配,制作成炖菜,不论是营养还是味道,也都是非常棒的。

三文鱼皮和三文鱼骨

鱼皮和鱼骨部分,很多人都认为是鸡肋。但其实我很爱这两个部分。鱼皮部分,用厨房用纸吸干表面水分后,下锅煎至两面焦香,然后撒上些椒盐,那味道绝对棒棒的。

每次我做这道菜,都是等不及拍照就被消灭干净了!鱼骨部分,既可以煎,也可以用来熬制鱼汤,味道都很香哦。

锡纸包烤三文鱼

原料

三文鱼一块(大约150g左右);西红柿1个;洋葱1/4个。

调料

盐适量;现磨黑胡椒适量;橄榄油3ml;干燥甘牛至适量;干燥百里香适量;干燥莳萝适量;柠檬汁10g。

做法

1.准备好全部食材。三文鱼提前解冻后,去鳞,洗净,用厨房用纸吸干表面水分。

2.在三文鱼表面(两面都需要)磨上适量盐和黑胡椒,用手轻轻按摩,然后放在一边,静置15分钟左右。

1/3页
三文鱼的做法吃三文鱼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