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牛肉怎么做好吃 这些牛肉做法好吃且调和脾胃

如今很多人对于牛肉都有着很好的印象,不仅仅是因为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好吃也是其中一个关键点。那么你知道哪些牛肉的做法呢?知道牛肉怎么做好吃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牛肉的吃法,看看怎么做就好吃又调和脾胃了。

说到牛肉,有牛肉卷、有牛排,做法也是各不相同。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牛肉的做法吧。

牛肉的做法

煎烤牛肉捲

材料

底锅1只,芦笋120公克,洋葱丝80公克,肥牛肉片250公克,烤肉酱2大匙,苹果泥1大匙,沙拉油1大匙。

做法

1.烤肉酱与苹果泥拌匀后,将肥牛肉片放入拌匀腌渍约5分钟备用。

2.接着将芦笋清洗干净,并去掉根部较硬的部分备用。

3.取作法1的肥牛肉片平舖,放上少许洋葱丝及作法2的数段芦笋捲起,再以牙签固定以免分散。

4.取平底锅,加入沙拉油烧至温热后,放入作法3的生牛肉捲,盖上锅盖并以小火煎约2分钟至熟后取出装盘即可。

香煎蚝油牛肉

材料

牛肉250克,大蒜3瓣,香菜适量,蚝油2大匙,糖1大匙,生抽1大匙,盐0.5小匙,鸡精1小匙,五香粉0.5小匙,胡椒粉0.5小匙,清水2大匙,水淀粉1匙。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牛肉切成约0.3mm大片,同时将大蒜切片备用。

2.把牛肉与大蒜片放入碗内,把所有调节器味料混合在一起倒入牛肉碗中,充分的搅拌,腌制30分钟。

3.平底锅内倒少许油,放入牛肉片煎制金黄色取出装盘即可。

小诀窍

牛肉中含有丰富的富含肌氨酸和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族、钾、钙、磷、铁、胆甾醇等成分。具有强筋壮骨、补虚养血、化痰熄风的作用。古有“牛肉补气,功同黄芪”之说。凡体弱乏力、中气下陷、面色萎黄、筋骨酸软、气虚自汗者,都可以将牛肉炖食。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含有的亚油酸,对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很有帮助和恢复作用。

维生素B族中的蛋白质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牛肉也是油酸的低脂肪来源,脂肪含量很低,所以吃牛肉不必担心发胖。

孜然牛肉

材料

牛肉,孜然,辣椒粉,葱花,清油,盐,酱油,鸡精,淀粉水。

1/2页
牛肉怎么做好吃牛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