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酸辣芦笋的做法 教你正确学做酸辣芦笋

酸辣芦笋是以芦笋为主要材料的美味菜肴,是家中餐桌上常见的一道美食,口味酸辣,质地非常的脆嫩,其中芦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那么除了酸辣芦笋,芦笋的做法还有那些呢?今天就从酸辣芦笋的做法开始介绍,教大家正确学做酸辣芦笋。

因为芦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有防癌抗癌等作用,因此非常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其中酸辣芦笋就是常见的一道美食,下面就来学起一些它的做法吧。

教你正确学做酸辣芦笋

特点:口味酸辣,质地脆嫩。

主料:芦笋200克。

调料:精盐2克,醋50克,辣椒油50克。

酸辣芦笋的做法

(1)先要将芦笋洗净,然后去皮,切成长8厘米、厚0.1厘米的片状,之后再放入沸水的锅中氽至断生,后捞入盆内即可。

(2)取一小碗,放入精盐、辣椒油、醋,调咸酸辣味汁。

(3)将调好的味汁倒入芦笋中拌匀,装盘即可。

料理要诀

调制酸辣味时必须保证精盐的用量,才能充分突出酸味。

芦笋的做法

1、凉拌芦笋

想要把芦笋切段,锅中放入少量的盐,倒入芦笋段焯熟,然后将青椒和洋葱分别切成末,放入芦笋,加入适量的糖、醋、盐、胡椒粉和橄榄油即可,注意凉拌芦笋前一定要先焯一下。

2、清炒什锦菜

用芦笋搭配木耳、山药、百合、虾仁或鸡肉一起炒的什锦菜漂亮美味。先将芦笋焯好切丁,将虾仁或鸡肉滑熟后,放入芦笋丁和其他配料翻炒即成。

3、双蛋芦笋汤

蒜末爆香,下芦笋翻炒;倒入鸡汤,下皮蛋丁和咸蛋丁,烧开后即成。

4、烤芦笋

将芦笋置于烤盘上,淋上橄榄油、黑胡椒,放入预热过的烤箱内,以190℃烤15分钟,烤好后撒上奶酪粉即可。可以根据芦笋粗细来调整烘烤时间。

5、锅塌芦笋

首先选粗大的芦笋去皮泡水,裹蛋黄糊稍炸一下,然后用葱姜爆香锅底加入高汤、盐等调料,大火烧开后下入芦笋改小火塌制1-2分钟即可出锅。

1/2页
芦笋的做法芦笋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