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米饭怎么做好吃 剩米饭也可以变成美味

其实美食不一定要很好的食材,只要合理利用,有想法,你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来。其实对于米饭怎么做好吃,相信很多人都没想过这个问题,也没想过米饭的做法,不知道米饭还能怎么吃。或者说说剩米饭,你是不是在纠结剩米饭怎么做好吃?其实不要担心,跟着下文介绍的方法来做吧,让你享受不一样的美食。

剩米饭其实只要有想法,会做,利用好身边的食材,也是可以做成美食的。不信来看,下文就是一些剩米饭的创意吃法,大家参考下吧。

剩米饭的做法

米饭鸡蛋饼

材料

鸡蛋2个,剩米饭半碗,白糖,少许调料。

做法

1.鸡蛋磕入碗中,加入少许白糖搅拌均匀。

2.接着把剩米饭倒入蛋液里,搅拌。

3.平底锅刷油,煎熟即可。

煎米饼

材料

剩米饭,鲜虾仁,胡萝卜,杏鲍菇,豌豆。

做法

1.准备材料。

2.虾仁洗净沥干水份,切成小粒,加料酒,黑胡椒,少许盐腌一会儿。

3.将胡萝卜和杏鲍菇切成小丁。

4.豌豆和杏鲍菇入开水焯烫后捞出沥干水份。

5.油锅姜片暴香,入虾仁炒至变色即盛出。

6.另起油锅,入胡萝卜丁翻炒。(这两步,尽量少加些油,因为后面还要入锅煎,油多了,吃起来会腻。)

7.倒入胡萝卜丁和杏鲍菇丁。

8.倒入米饭炒匀,并加盐和少许糖调味。(盐和糖可以事先融于水中,水可以稍微多些,让米饭的粘性更大,更容易做成米饼)

9.倒入虾仁翻炒均匀。

10.待炒好的米饭稍凉后,便可做成米饼,入加了油的平底锅小火煎。

1/2页
米饭的做法米饭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