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杨梅怎么吃 教你味美多汁的杨梅吃法

杨梅,酸酸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帮助人们止渴、生津、助消化等等,尤其是冰镇过的杨梅,夏天来一份,让人们顿觉清爽。但是也有不少人担心杨梅怎么洗以及杨梅怎么吃这样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杨梅的吃法供大家参考。

杨梅不仅仅是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很多食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究竟都能做成什么吧。

杨梅的做法

杨梅酸奶慕丝杯

材料

杨梅肉100克,淡奶油75克,牛奶25克,吉利丁片一片,白砂糖25克。

做法

1.杨梅果肉放到搅拌机里打成果酱。

2.接着将淡奶油加50克白糖打至六分发,就是打至勉强流动状态。

3.吉利丁片用牛奶泡软,放微波炉小火转10秒左右至融化。

4.把吉利丁牛奶溶液和杨梅果酱混合,再和打发的奶油混合搅拌均匀成为慕丝馅。

5.把慕丝馅倒进杯中,占杯子的三分之一左右。放在冰箱上层,倾斜45度放置,并用东西固定好,冷藏一个小时。

6.后把凝结后的慕丝杯拿出来,在空余的地方倒上酸奶就可以了。

小诀窍

如果要做6寸慕丝请把材料加倍即可。

胭脂杨梅酒

材料

杨梅300克,36度白酒500克,冰糖300克,玻璃密封瓶一个。

做法

1、杨梅用淡盐水洗干净,晾干。玻璃瓶洗干净,用开水冲洗干净晾干。

2、把杨梅放在瓶子里,覆盖一层冰糖,再倒进白酒,盖好盖子,放置阴凉处一星期便可饮用,当然放久一些味道更好。

小诀窍

1、如喜欢高度酒也可以换成高度白酒,酒尽量买好一些的。

2、冰糖建议用多晶冰糖,我觉得单晶冰糖不如多晶冰糖清甜。单晶冰糖和多晶冰糖在超市里就有卖,包装上有注明的。

1/2页
杨梅怎么洗杨梅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