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夏至养生 这些食谱祛湿防暑效果好

夏至也就意味着天气越来越热,而且湿气也加重了,往往这个时候,很多人也会出现没有食欲的状况,那么怎么办呢?夏至吃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夏至养生食谱,告诉大家夏至习俗吃什么好。

饮食是很好的一种调养身体的一种途径,在吃着美味的同时就轻轻松松的祛湿,想想都觉得不错。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食谱吧。

夏至养生食谱

食谱一:虾仁炒丝瓜

丝瓜性味甘平,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等功效。虾中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

材料

丝瓜100克、虾200克、食用油20毫升、盐2克、料酒少许、生抽少许、水淀粉适量、姜丝适量、蒜片适量。

做法

将丝瓜清洗干净并去皮,切成滚刀块,同时将虾去头去壳,并剥出虾仁。然后将虾仁放入碗中,倒入5毫升的料酒以及水淀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炒锅置火上烧热,倒入油10毫升,待油温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虾仁翻炒至虾肉变红,捞出待用。将炒锅再次置于火上烧热,倒入剩余的油,放入鲜姜丝和大蒜片大火爆香,加入丝瓜块翻炒片刻,放入虾仁,调入适量的料酒、生抽、盐、水淀粉,拌炒均匀即可。

食谱二:清炒马齿苋

马齿苋在民间也叫长寿菜。此菜具有清热解毒,利水祛湿,散血凉血之功效;适应于目翳、心血管疾病、肾炎水肿、热毒泻痢、便血、痔疮出血等。

材料

马齿苋、色拉油、盐、姜、大蒜(白皮)、香油。

做法

将马齿苋洗净,切成3厘米长,入沸水锅内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蒜子、姜切末。锅置旺火上,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下姜、蒜末煸香,放入马齿苋,加盐翻炒均匀,淋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食谱三:紫薯百合银耳羹

百合具有润肺、止咳、平喘,清热、养心、安神等功效。因此,百合对于夏日燥热引起的心烦失眠、咽干喉痛、鼻出血以及神疲乏力、食欲不振、低热失眠、心烦口渴等症状均具有良好的食疗作用。

材料

紫薯1个、百合2个、银耳1把、冰糖10克、水适量。

做法

紫薯、鲜百合、银耳1把和冰糖,银耳用冷水泡发后,去黄色根部,撕成小块,砂锅内加足量的水放入银耳,煮开后转小火炖1.5小时左右。百合掰成小瓣,清洗干净后浸泡在清水中备用,紫薯去皮切成小丁。银耳煮至软烂,汤汁浓稠。加入百合、紫薯以及适量冰糖煮5分钟左右即可关火。

食谱四:五豆粥

1/2页
夏至吃什么夏至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