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薏米百合粥的功效 在家就可做好的养生粥

做法

1、薏米、百合淘洗后温水浸泡20分钟。

2、再加足量水煮至薏米开花,汤稠即成。

烹饪小贴士

薏米性寒,体质比较弱的女生生理期前一周就要停吃,否则很可能引发痛经。

薏米百合粥做法3

材料

百合干、薏米、绿豆、枸杞各适量。

做法

1、分别将百合干、薏米、绿豆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60分钟左右。

2、将泡好的百合干、薏米、绿豆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

3、烧开以后转入小火熬制大约90分钟,待薏米和绿豆全部酥烂为止。

4、后加入枸杞即可。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1、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可用于肺痨咯血、肺虚久咳、虚烦惊悸、失眠及热病后余热未清、心烦口渴等症。

2、百合富含钾,有利于加强肌肉兴奋度,促使代谢功能协调,使皮肤富有弹性,减少皱纹。

3、百合还含有一种水解秋水仙碱,有滋养安神作用。

4、百合是一味滋补妙晶,补益而兼清润,适宜于内有虚火之虚弱症者。

5、百合与冰糖、绿豆同煮粥、汤,可清火养阴。

6、百合、红枣、莲子同煮粥、汤,可治神经衰弱、心烦失眠。

7、百合含有维生素B1、B2、钙、磷、钾等营养成分。

8、百合性平味甘,能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平喘,利大小便。

9、百合能预防高血压,有保护血管的作用。

10、百合能降低血浆胆固醇,降低血糖,增进大肠功能,促进排便通畅。

11、百合能抑制癌细胞繁殖,有抗癌作用。

12、百合能有效改善分血和排毒,尤其适宜工作压力大的人群。

13、百合对面部扁平疣、痤疮、雀斑、皮肤干燥等都有一定疗效。常食可使肌肤润泽,皮肤白嫩,减少皱纹,延缓衰老。

14、百合可以解渴润燥,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改善病情。

15、百合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病大有裨益。

16、百合在临床上常用于白血病、肺癌、鼻咽癌等疾病的辅助治疗。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有助于增强体质。

17、百合有治疗郁热型胃痛的功效。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给大家介绍的薏米百合粥的一些功效以及它的做法。薏米百合粥的做法有麻烦的,有简单的,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提前做好准备,这样才可以充分的发挥出薏米百合粥的功效。

2/2页
薏米百合粥薏米百合粥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