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荔枝肉的做法 两种方法让你吃荔枝不发胖

荔枝是这个季节很受欢迎的一种当季水果,鲜甜可口,而且荔枝的吃法很多,但是很多人都在问一个问题:吃荔枝发胖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也看一下荔枝肉的做法,看看怎么究竟应该怎么吃荔枝吧。

荔枝,其实是一种高甜高热的水果,吃多了是可能会引起身体发胖的,所以人们在食用荔枝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为什么吃太多荔枝会发胖

荔枝的糖分和热量比较高。热量为70大卡/100g;还有,荔枝果肉中含糖量高达20%。所以,吃荔枝时切要适量,吃太多的确容易长胖。虽然不是主要诱因,但减肥期间能减少摄入的糖分就减少为好。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好避免食荔枝。

当然,偶尔一次稍微吃多点荔枝不用过于担心长胖的问题。但是会有上火的问题,建议吃完喝点绿豆汤或凉茶降降火。

推荐荔枝加燕麦的不发胖还减肥的两种吃法

1、饱腹+补气+燃脂=荔枝燕麦食谱

材料:燕麦30g、荔枝5颗。

做法:将荔枝去皮去核切成丁状,与燕麦加100ml沸水冲兑搅拌均匀即可。

食用:代替正餐食用。

功效:荔枝含有丰富的葡萄糖,与富含维生素B的燕麦使用,可帮助葡萄糖完全燃烧,促进新陈代谢。不过,建议阴虚火旺者不要大量食用荔枝。

2、瘦身+补维+营养=荔枝榛果燕麦食谱

材料:燕麦30g、榛果3颗、荔枝5颗。

做法:将荔枝去皮去核切成丁状,榛果去壳研磨成粉状,与燕麦加100ml沸水冲兑搅拌均匀即可。

1/2页
荔枝的吃法荔枝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