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橙子吃法 推荐几款橙子的创意吃法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它可以助消化、生津止渴等,而且橙子不仅仅只是生吃,它还可以做成一些美食。那么你知道橙子吃法有哪些吗?知道橙子的做法有哪些吗?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下文中橙子的吃法其实很有创意,不信就来一起看看吧,看看他们是怎么吃橙子的吧,你是否有想到过呢?

橙子的创意吃法

三色鲜橙鸡丁

材料

鸡腿肉200克,橙子2个,青红椒各半个,白糖10克,白醋适量,料酒10克,盐、生粉适量。

做法

1.橙子切四分之一,将果肉取出,保留完整的橙子皮,做果皮盅。

2.接着取半个橙子果肉,将其切成丁。

3.剩下的果肉用勺子碾出果汁,加入白糖、白醋和水淀粉,勾兑成橙味汁。

4.鸡腿肉切丁加入盐和生粉、料酒上浆备用。

5.青红椒切丁。

6.然后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并等其烧热,放入鸡丁煸炒至变色后加青红椒丁翻炒几下。

7.倒入橙味汁烧至汤汁粘稠。

8.把炒好的鲜橙鸡丁倒入果皮盅加入橙肉丁即可。

香蕉橙子果酱

材料

香蕉2只,橙子1个,柠檬0.5个,糖3到5大匙。

做法

1.香蕉两条取肉,橙子一个压汁,半个柠檬榨汁,糖三到五大勺,所有材料一起放耐酸的搪瓷锅中大火煮开转中火。

1/2页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橙子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