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丝瓜的做法 夏天喝清淡的丝瓜汤才好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丝瓜的功效与作用,它清热解毒,是夏天人们常吃的一种食物。那么你知道丝瓜的做法吗?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一下丝瓜汤的做法,告诉大家,夏天就该吃一些清淡的丝瓜汤解暑。

或许会有很多人会不喜欢丝瓜的那种清洌的味道,因此很少吃丝瓜,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做法,去掉丝瓜独有的味道,一起来试试吧。

丝瓜的做法

红枣蛤粒丝瓜汤

材料

丝瓜1条、金针菇1包、蛤励50元、红枣15颗、枸杞子约十颗、盐巴适量。

做法

将丝瓜洗净切块放入汤锅底层,再铺上金针菇。

接着放入蛤励,红枣和枸杞子,放入电锅(外锅约1碗水)炖煮。

电源跳起时,适当调味即可享受清甜好汤品喔!

肉酱丝瓜汤

材料

京酱肉酱1小碗、丝瓜1/2条。

做法

丝瓜去头尾、削皮、切半条使用,不切薄片切块状。不沾炒锅放1大匙油,先把昨天的肉酱放入炒香,再下丝瓜拌炒,拌炒到丝瓜有点透明时,加1米杯水用中小火煨煮,煨煮到丝瓜软嫩就可以盛盘了。

蛤蜊金针丝瓜汤

材料

丝瓜100g、金针菇100g、蛤蜊250g、姜丝适量、温水250ml、米酒10ml、盐适量。

1/2页
丝瓜汤的做法丝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