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睡眠不足吃什么好 怎样解决失眠问题

长期睡眠不足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因此睡眠不好吃什么好的问题必须要解决,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人体健康,那么通过什么方法才可解决这个问题呢?睡眠不足吃什么好?睡眠不足怎么办?来看看吧。

面对睡眠不好吃什么好的问题,在晚上睡觉之前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具有催眠功效的食物。

方法/步骤

1.牛奶

可以说一直以来牛奶都是公认的安眠食物,而它之所以具有如此强效的安眠作用,主要是因为在牛奶中含有两种安眠物质。

一种是色氨酸,它可以很好的促进大脑神经分泌一种能够让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

还有一种便是肽类,它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从而发挥出麻醉、镇痛作用,从而让我们感觉到全身舒适,从而更加有利于入睡。

因此经常有失眠症状的人在入睡前可以适量喝些牛奶,以此来安眠。

2.核桃

很多人都知道核桃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对于核桃的功效大部分人还是仅仅了解补脑这一个功效,其实适量的多吃些核桃同样能够帮助我们起到治疗失眠的作用。

专家指出,核桃中所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睡眠,从而起到治疗神经衰落等功效,同时还能起到改善失眠产生的黑眼圈、健忘多梦等症状。

因此在平时生活中有失眠等症状的人群应该多吃些核桃,以此来放松神经从而促进入眠。

3.小米

小米的功效除了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在平时生活中经常食用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入睡难、易醒、失眠等不良的睡眠问题。

研究中发现,小米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色氨酸,这在所有的谷物类食物中小米含量是高的,色氨酸可有效的舒缓人体神经,让我们在舒适的情况下安然入睡。

同时在小米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4.莲子茶

准备莲心30个,用水煎后放入少量的食盐进行调味即可饮用。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饮用可有效的起到安神补气的功效,从而促进睡眠。或者还可以用莲子青芯1~2克,开水冲泡后待茶饮用。

1/2页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