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西红柿猪肝汤的家常做法 吃猪肝有哪些好处

猪肝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猪肝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很多人不喜欢猪肝的苦涩,总觉得不够鲜美,其实是因为大家不会烹饪,那么西红柿猪肝汤的家常做法是什么?吃猪肝又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西红柿猪肝汤的家常做法

1、将一根筷子从番茄底部插进去, 好选择不锈钢筷,如果没有,木制筷子要经过水泡一个小时,打开煤气灶,开火,将番茄放在上面烤一下。番茄很快就出现了裂痕,翻动一下继续烧,不出一分钟,烤好后番茄皮就可以轻易的剥下来了。

2、将番茄洗净后去皮, 将去皮的番茄切成小丁。

3、将切好的猪肝加入盐,白胡椒,料酒,生抽,生粉,搅拌均匀后腌制五分钟,在烧热的锅中倒入少许油,加入姜末和大葱末煸炒。

4、煸炒出香味后加入切好的番茄丁翻炒一下。加入番茄酱继续煸炒,再在熬好的番茄汁中加入适量的水,直到熬出红色的汁,待番茄汤煮开后加入金针菇,再加入黑木耳丝, 煮上五分钟。

5、五分钟后下入腌好的猪肝,待煮开后加入盐,胡椒等调料,就可以关火了,盛入碗中后加点小葱点缀。

猪肝的营养价值

1、100克猪肝含蛋白质21.3克,脂肪4.5克,碳水化合物1.4克,钙11毫克,磷270毫克,铁25.0毫克,硫胺素0.40毫克,核黄素2.11毫克,尼克酸16.2毫克,抗坏血酸18毫克;并含维生素A、B1、B2、C等

2、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物质,能够给那些贫血的朋友补充人体所需物质,调节贫血病人因为贫血而造成的身体机能下降,抵抗力弱的一些问题,猪肝都能解决这些问题的。

3、猪肝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还含有一般肉类不含的维生素C,尤其是维生素B2含量高。维生素B2参与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维持上皮细胞的生长,参与应激反应,维持铁的吸收,激活维生素B6等作用。

1/2页
吃猪肝有什么好处西红柿猪肝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