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肝病食疗菜谱 吃这些对肝好

生活中,有一些人出现了一些问题的时候,就喜欢用一些健康的方法来解决,例如健康的食谱,那么肝病食疗菜谱是什么呢?吃哪些对肝好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肝病食疗菜谱

大蒜蒸西瓜

做法:大蒜100~150克,西瓜1个。将西瓜洗净,挖一个三角形洞,放入去皮大蒜,再以挖下的瓜皮盖好,盛盘中,隔水蒸熟,趁热饮汁。每日3次。有利水消肿、解毒功效。适用于肝硬变腹水以及急慢性肾炎水肿。

泥鳅粉

做法:活泥鳅2000克。先把活泥鳅放清水中养1天,使其排净肠内废物,次日再把它放干燥箱内烘干或焙干研末装瓶。每日3次,每次10克,温开水送服。15克为一疗程,多不超过4个疗程。温中益气,解毒。适用于肝炎。

山药桂圆炖甲鱼

做法:山药片30克桂圆肉20克,甲鱼1只(约重500克)。先将甲鱼宰杀,洗净去内脏,连甲带肉加适量水,与山药片、桂圆肉清炖,至炖熟。滋阴潜阳,散结消,补阴虚,清血热。适用于肝硬化、慢性肝炎、肝脾肿大。

佛手花疏肝汤

佛手花9克,素馨花9克,白芍30克,炙甘草6克,党参30克,白术10克, 茯苓15克。疏肝健脾,行气止痛。证见神疲乏力,食欲减退,胸腹闷胀,两胁胀痛,嗳气不舒,急躁易怒,时恶心呕吐,舌质淡红,苔白,脉弦。

鲤鱼陈皮汤

做法:鲤鱼1条,赤豆120克,陈皮6克,同煲烂。吃鱼喝汤,每日2次。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功效。适用于肝硬变腹水和黄疸型肝炎。

吃这些对肝好

1、豆制品

因为豆制品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这些物质对各种维生素和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有很大帮助。

2、绿茶

绿茶是一种很好的饮品,很多人都喜欢喝,每天饮一至两杯绿茶对于预防肝炎及肝癌有帮助,绿茶有抗凝血功能,还能活血化瘀、减轻白细胞下降,饮用的绿茶因为含有绿茶素,对于预防肝炎、癌症有一定帮助。不过饮茶应适时适量,茶不宜太浓。

1/2页
肝病吃什么好肝病食疗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