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冰糖雪梨的做法

冰糖雪梨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道养生美食。我们都知道冰糖雪梨可以起到润肺的作用,当我们感到喉咙不舒服或咳嗽的时候都会用冰糖雪梨来进行食疗,具有很好的疗效。那么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在家里应该怎样做冰糖雪梨呢?孕妇可以吃冰糖雪梨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一、能清热止渴的功效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冰糖雪梨有着清热止咳的功效。比较适合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对于这些具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二、润肺化痰的作用

冰糖可以止咳,雪梨也有这个功效,两者相结合治疗效果更好。因为冰糖雪梨里含有丰富的鞣酸,鞣酸能滋养我们的肺部细胞,增加肺部的血液流量,从而达到润肺化痰的目的。常吃冰糖雪梨可以起到润肺的效果。

三、营养心肌

应该还有的人不知道冰糖雪梨具有营养心肌的作用。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镁元素,能对我们的心脏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长期吃冰糖雪梨,可以达到营养心肌,减轻疲劳感,防止血管硬化等目的哦。

四、养胃的功效

冰糖雪梨具有养胃的功效。冰糖雪梨还具有和中止呃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具有一定的作用。

五、消痰降火的功效

冰糖炖梨有消痰降火、润肺凉心的功效,如果您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梨,帮助止咳、润肺。

六、预防高血压

冰糖雪梨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常吃雪梨,可以减轻头晕目眩、血压下降的症状。

七、保肝的作用

冰糖雪梨具有保肝的作用。肝硬化和肝炎患者多吃雪梨,可以保护肝脏,缓解肝硬化,健脾滋阴的功效。

冰糖雪梨的家常做法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它对人体各方面改善都是有着很好帮助,虽然它不能治疗大的疾病,但是对改善人体一些小毛病,效果也是非常不错,所以这样的食物是生活中必备选择,利于身体健康发展。

1/2页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冰糖雪梨的家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