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鱿鱼怎么做好吃 爆炒鱿鱼怎么做

3、左手握着鱿鱼的身体,右手握着鱿鱼头,轻轻往外拉。

4、鱿鱼头和鱿鱼身分离的同时,鱿鱼肠等杂物一起被抽出。

5、取出鱿鱼肠后,可以看到鱿鱼的身体里有一根类似塑料的管子叫“明骨”,是鱿鱼的脊骨,类似人的脊梁一样,抽掉不要。

6、把手伸进鱿鱼的身体里,抠出残留的杂质。

7、把处理好的鱿鱼身体用清水冲洗干净。

8、冲洗过后鱿鱼皮很容易被撕掉。

9、接下来处理鱿鱼头,左手握着鱿鱼头,右手握着鱿鱼肠与鱿鱼头相连的地方,轻轻往外拉使鱿鱼头和鱿鱼肠分离,丢弃鱿鱼肠。

10、用手指按在鱿鱼的眼睛部分,轻轻挤压,把鱿鱼眼睛里的黑色墨汁挤掉。

11、处理好的鱿鱼头和鱿鱼身再用清水冲洗,冲掉鱼身和鱼头表面的粘液。

12、洗好的鱿鱼头和鱿鱼身控掉水分,放在盘子里备用。

鱿鱼的营养价值

一、暖胃的作用

食用鱿鱼对胃有一定的好处,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胃寒症。

二、养阴补虚的功效

鱿鱼营养价值在于可以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可用于肺肾阴虚、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三、促进骨骼发育

鱿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同时也含有硒、碘、锰、铜等微量元素,可以充分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成份,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预防贫血。

四、预防疾病的作用

鱿鱼含有大量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如EPA、DHA,以及高量的牛磺酸,可有效减少血管壁内所累积的胆固醇,对于预防血管硬化、胆结石的形成都颇具效力。

五、健脑的功效

鱿鱼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可以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症等。鱿鱼对老年人来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六、美容抗衰老

鱿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女性朋友食用犹豫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七、增强男性生育能力

鱿鱼中富含镁,能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强男性生育能力。另外鱿鱼可调节神经和肌肉活动、增强耐久力。

八、抗病毒作用

鱿鱼的营养价值在于富含多肽和硒、锰、铜等矿物质,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其中多肽和硒元素具有抗病毒、抗辐射的作用。

总结: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鱿鱼,但无奈与自己不会做,做的不好吃,上文中跟大家分享了几种鱿鱼的做法,大家在家的时候可以学的做一下哦,并且吃鱿鱼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2/2页
鱿鱼怎么处理鱿鱼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