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羊肉胡萝卜的做法 这样做美味加倍

胡萝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多的好处,而且做法也非常的简单。羊肉就更不用说了,每次一烧出来就有浓浓的香味,让人直流口水。那么胡萝卜和羊肉搭配起来应该怎么做呢?

羊肉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烧羊腿

材料

羊腿一只,胡萝卜一个,生姜一大块,盐适量。

做法

1.去菜场买个新鲜羊腿,羊腿剁块要有拳头那么大好,这样煮出来的才香,然后把胡萝卜切块。

2.取大锅加羊腿,然后加满水大火烧开,烧开之后拿汤勺撇去浮沫。

3.这个时候可以把胡萝卜给放进去,然后盖上盖子用小火来炖。一般来说炖上40分钟就可以了,有一些人喜欢吃味道浓郁的,会炖上好几个小时,其实炖的时间长是不健康的哦。

胡萝卜炖羊肉

材料

胡萝卜一根,羊肉900克,水3500毫升,料酒,葱切断,姜片,盐适量,香油1小匙,白胡椒粉适量,花椒料包一个。

做法

1.胡萝卜与羊肉洗净沥干,并将胡萝卜及羊肉切块备用。

2.将羊肉放入开水汆烫,捞起沥干。

3.然后就可以起油锅,放入适量的色拉油,将羊肉快速放入锅中,大火快炒至颜色转白就可以。

4、加入调味料和少许的水,不过胡椒粉和香油、盐三样东西暂时不放。然后把火开大,煮开了之后再改成小火来炖。时间上面四十分钟就可以了,如果牙齿不好的话可以稍微把时间延长一些。

5.放入胡萝卜再煮五分钟左右,等到胡萝卜变软了之后就可以把之前没有加的三个调味品加进去了。还可以放香葱和香菜在上面,不过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这两个东西,所以不是必须放的。

1/2页
羊肉的吃法胡萝卜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