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秋季养生食谱 三款美味食谱让您更健康

因为秋季气候干燥,因此这个时候人们的身体都是干巴巴的,经常感觉到各种不适,因此,想要身体舒服,健康不生病,秋季养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秋天有很多的养生食谱,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季养生食谱。

秋季养生食谱

在我们国家,食疗的文化是非常久远的,那么,从古至今,我们在饮食上都在注意,并且提倡食补,因此到了秋天这个万物枯萎的时候,您更应该食补,这样一来您才能够更加健康,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天养生食谱。

鲜淮山甜玉米胡萝卜煲骨头汤

材料:脊骨400-600克,砍成块,新鲜淮山半根、玉米、胡萝卜各一根,去皮切成大块,生姜一大块,盐、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将猪骨飞水去血污,然后把猪骨、生姜放入一个煲汤的大锅中加6-8碗冷水煮沸后,加入玉米、胡萝卜、淮山,水开后转为小火,不要中途加水。煲一小时左右。小火时间再炖长一点会让骨酥肉烂,汤水更美味。

功效:健脾、养胃、补肺,可以降血脂、清热、明目、通便、防癌、

禁忌人群:痛风患者;

土豆焖牛蹄筋

材料:土豆2个,牛筋300-500克,食盐,姜,八角,桂皮,料酒,生抽,柱侯酱,适量水。

做法:牛蹄筋用冷水冲洗干净,飞水去血污,再切成较小的段块,将冼净的牛蹄筋块放入铁锅,加入八角、桂皮、生抽,柱侯酱和姜片、料酒,焖煮。转电压力锅或焖烧锅焖约40分钟。将焖好的牛肉取出,放入锅中,再将事先切好的土豆块放入锅中炖煮20分钟,调入适量的盐即可出锅。

功效:牛蹄筋中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较低,含胆固醇少,有助于延缓皮肤的衰老。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亦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中的作用。

禁忌人群:消化能力较差者;

1/2页
秋季养生食谱秋季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