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百合吃法有哪些 如此简单就能做出美味百合

做法

把银耳用温水泡发约半小时后洗净,剪去根部,然后用手撕成小片;莲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别用温水泡发。

把撕成小片的银耳放入砂煲内,倒入足够多的清水,开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转文火煲2个半小时。

待银耳煮至浓稠后,放入冰糖搅拌均匀、然后倒入莲子,盖上锅盖小火煮半小时。后放入百合和枸杞再煮15分钟左右即可熄火,将煮好的银耳羹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口感超级赞。

吃百合的好处

1、宁心安神

百合对于神经衰弱的患者有食疗作用。记忆力减退、失眠多梦、头晕目眩、眼睛发黑甚至患有癔症。使用百合后会得到有效的治疗。

2、清心除烦

经常出现心跳、惊慌、心烦、舌质发红、心神不安的人可多食用一些百合,这是因为百合有宁心的功能,常食用可以缓解上述症状。

3、补中益气

有一类人言语低沉,呼吸微弱,舌干口苦,食欲不振,经常处于萎靡状态,这就是中气不足的表现,如果多吃些百合,就能缓解以上症状。

4、补阴退热

有的妇女常伴低温发烧症状,这是典型的阴虚现象,百合可补阴并有消炎作用,多吃百合可有效消除此症。

百合的营养价值

麝香百合的花药含有多种类胡萝卜素,其中大部分是顺花药黄质酯,占91.7~94%。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镁、锌、硒、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泛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素。

每百克中含蛋白质3.36毫克、果胶5.61毫克、膳食纤维1.7毫克、维生素C含18毫克、钙11毫克、磷61毫克、镁43毫克、铁1毫克、钾510毫克,高于多种同类蔬菜。卷丹的花药含水分2.68%,灰分4.17%,蛋白质21.29%,脂肪12.43%,淀粉3.61%,还元糖11.47%,维生素B1含443微克%,B2含1829微克%,泛酸306微克%,维生素C含21.2毫克%,并含β-胡萝卜素等。

总结:百合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在做菜的时候都可以加入一些百合,这样的话身体会更加的健康哦。另外文章当中也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百合的做法,你可以自己试试看,都是比较简单的。

2/2页
百合的营养价值吃百合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