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这些人不适合吃金针菇

很多人爱吃金针菇,金针菇不仅美味,而且营养很丰富。非常适合经常吃的食物。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知道如何在生活中经常食用金针菇,更多的时候会在吃火锅、麻辣烫等食物中遇到。进我们就来讲一下,金针菇要怎么做好吃。推荐几种金针菇的做法,金针菇孕妇可以吃吗?食用金针菇有什么注意事项?一起来看一下吧。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金针菇的菌盖利滑,菌柄脆嫩,口味十分的鲜美爽口。不仅味道鲜美、清香扑鼻。而且它含有的营养十分丰富。百吃不厌。老少皆宜,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吃金针菇的方法有很多。凉拌、炒、烧、炖、煮、症、做汤都可以。也可以作为荤素菜的配料来食用。金针菇可以错成鸡脯肉拌金针、金针炒肉丝、金针菇豆苗竹笋汤等菜肴。

凉拌金针菇

材料:

金针菇、柿子椒、红椒适量,醋、蒜、生抽、香油、大葱、白砂糖各少许。

做法:

(1)水烧开,先放入金针菇、青椒红椒丝烫30秒,捞出。

(2)将捞出的1料放入冰水里浸泡半分钟。

(3)准备1.5勺的生抽、一勺的醋,还有小半勺糖和蒜蓉搅匀,将两种料捞出来,轻轻的挤干水分,放进去搅匀。

(4)上桌前滴几滴麻油即可。

金针菇炒蛋

材料:

金针菇、鸡蛋适量、姜、葱、耗油、盐、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将金针菇去除根部的1-2厘米,洗净,泡在淡盐水中。

(2)鸡蛋打散,放少许盐、胡椒粉和清水,搅拌至均匀。

(3)锅烧热,加少许油,下鸡蛋,炒熟成蛋花状,盛出。

(4)锅中放少许油烧热,下金针菇,炒至发软,加入炒熟的鸡蛋。

(5)翻炒至二者混合均匀,加盐和耗油,搅拌均匀后加少许葱花,出锅。

金针菇肥牛

肥牛250克、金针菇300克、色拉油适量、食盐少许、蒜泥、小葱适量、豆瓣酱1汤匙。

1/2页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金针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