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胡萝卜炖羊肉怎么做 推荐四种经典做法

第三种做法

材料:羊肉500克,胡萝卜100克,油、葱姜蒜、五香粉、盐、酱油、郫县豆瓣酱、料酒、鸡精适量。

做法:

1、羊肉剁小块焯水沥干,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葱姜蒜切末。

2、起锅热油爆香葱姜蒜、郫县豆瓣酱、五香粉,煸炒羊肉片刻。

3、放料酒和1碗水小火焖煮1小时(用压力锅15分钟)。

4、放酱油和胡萝卜焖煮5分钟。

5、羊肉烂时收汤,放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第四种做法

材料:羊肉,马蹄,胡萝卜,姜,蒜,桂皮,八角,料酒,酱油,蚝油,盐。

做法:

1、把羊肉清洗干净剁成块,锅里放水加入几片姜和少许料酒,待水烧开去羊肉的血水和腥味,之后捞出羊肉冲洗净沥干。

2、锅热放油爆香姜蒜后,再放羊肉爆香,依次加入料酒,桂皮,八角,酱油、蚝油炒香。

3、放入马蹄、胡萝卜加水没过羊肉。

4、再把所有材料转入砂锅里,煲至羊肉烂为止.吃的咸可加适量盐。

吃羊肉有哪些好处

1、补肾

据《本草纲目》记载,羊肉有补中气,益肾气的作用。它也是历来民间冬季进补的重要食材之一。

2、增强免疫力

羊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和猪肉相比,不论从脂肪还是胆固醇方面,都是比较少的,但是蛋白质却比较多,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多吃些羊肉,有助于身体免疫力。

3、补血

冬天的时候多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

4、补气

气不通不畅者,多吃羊肉可以补气,健身。

5、暖胃

羊肉性温,冬天多吃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让胃的运动更合理。

6、健脾

脾虚者,饮食不好,而羊肉可健脾,吃后可调理,饮食会好转。

7、理气

气不顺者,如经常咳嗽之人,因为体内害气重,所以多吃可以让气顺畅,心情舒畅。

8、暖身

冬天多吃羊肉可以抵御寒冷,让我们整个身体暖和起来,比其它的补品来得实际。

9、防癌抗癌

研究表明,羊肉中存在一种抗癌物质CLA,这种被称为CLA的肪酸能抑制癌细胞的生知。对治疗皮肤癌,结肠癌以及乳腺癌有明显效果。

10、不易发胖

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但它的脂肪熔点为47度,而人的体温为37度,吃了只吸收营养而不是脂肪,所以不容易发胖。

总结:通过本文你已经知道胡萝卜炖羊肉怎么做了吧,小编推荐的这四种做法都比较家常,好好学一定能学会的,在冬天吃上一锅热呼呼的胡萝卜炖羊肉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常吃羊肉可以补肾,补血,补气,暖胃,还能增强免疫力,防癌抗癌,所以萝卜炖羊肉这道美食你一定要学会哦。

2/2页
胡萝卜怎么炒好吃羊肉胡萝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