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红烧肉的做法 四种经典做法值得推荐

红烧肉是我们日常餐桌经常出现的一种食物,那么你们知道红烧肉的做法有哪些吗,怎么做才好吃呢?为了满足大家的味蕾下面我们就跟大家介绍了几种红烧肉的做法,一起去看看吧。

红烧肉的做法

简易红烧肉

家庭版的红烧肉一直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物,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五花肉250克,老抽,生抽,黄酒,白砂糖,葱花。

1、五花肉切块,洗干净,晾干。点火把锅烧热,大约手放在锅上方感觉有热气就可以,然后倒入五花肉煸炒,表面断红后,到一点黄酒,在炒一会,直到你能闻到酒香酒可以了。

2、到一汤匙老抽,二汤匙生抽,然后让入凉水,水淹过肉就可以了,然后放入适量白砂糖。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然后改成中小火焖,中间你可以开锅盖翻炒一下。

3、后直到汁水收干挂上酱了,就可以出锅了。再撒点葱花。

苹果红烧肉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受欢迎的水果,那么苹果和红烧肉应该怎么做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五花肉400克、八角3粒、冰糖1/3汤匙。

1、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将大葱切成段,生姜切片,八角、桂皮准备好。起干净锅,烧热后,用手拿住猪肉,将猪皮烙黄。将烙过的猪皮在清水底下刮洗干净。将五花肉切成块。

2、在干净锅里放花生油,放入冰糖,用小火不停炒至糖化,冒出黄褐色泡沫,并有焦糖香溢出。马上放入五花肉炒匀,调入黄酒,炒出油。

3、放入姜片、大葱、八角和桂皮,继续用小火炒五分钟至肉上色。放入苹果块,调入酱油炒均匀。注入没住五花肉的清水(约400ml)。

4、水烧开后,加盖用小火煨烧,约一小时(中途尝试咸度,调入适量盐)。待苹果融化,水分收干亮油时,关火即成。装盘时,舍掉多余的油,只要肉。

竹笋红烧肉

竹笋烧肉本身就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菜,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怎么做才好吃呢?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材料:竹笋1根、五花肉一斤、花椒、桂皮、八角、老抽、料酒、姜片、葱段、冰糖、盐。

1、带皮五花肉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竹笋去壳切滚刀块。

2、分别将竹笋和五花肉焯烫一下,焯好后捞出备用。

3、锅烧热,倒一点油,油热后,放冰糖,炒糖色。当冰糖出现气泡并变色时,倒入焯好的五花肉翻炒,放入葱断、姜片、八角、桂皮、花椒翻炒一会儿,再加料酒和老抽继续翻炒一会儿。

4、放入竹笋,加入盖过五花肉的开水,大火煮开会转小火炖1小时,再放入盐,后大火收汁即可。

温馨提醒:竹笋要先用开水烫5至10分钟,这样既可高温分解大部分草酸减少弊端,又能使菜肴无涩感,味道更鲜美。煸炒五花肉时,可用小火将肉中的油逼出来一些,做出来的红烧肉会一点也不油腻。后加水时,一定要加开水,这样炖出来的红烧肉才会更弹牙。

芋头红烧肉

材料:五花肉适量、小芋头适量、色拉油适量、老抽适量、冰糖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八角适量、鸡精适量、生姜适量、蒜适量、香叶适量、盐适量。

1/2页
红烧肉的做法隔夜的红烧肉还能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