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大闸蟹的做法 教你两种常见做法

在秋季的时候大闸蟹新鲜上市,很多的人都争先恐后的购买大闸蟹,那么你知道大闸蟹怎么做才好吃吗?并且你们知道哪些人是不能吃大闸蟹的吗?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的食用大闸蟹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大闸蟹的做法

蒸大闸蟹

大闸蟹比较经典的一个做法就是清蒸,相信很多的朋友也是熟知的,做法:首先捆绑蟹的绳子一定不要拆开,否则大闸蟹进蒸锅后突然遇热会挣扎,大闸蟹的腿就极容易搞断,失去美观;其次是将大闸蟹放入蒸锅的时候,务必要仰放,这样除了可以让大闸蟹受热更均衡外,还可以避免盖中的蟹黄、膏油在蒸煮过程中流出,导致营养散失。蒸锅加入适量的水水,上火,待蒸锅上气后,将大闸蟹放入锅内,大闸蟹尽量不要挤压,所以如果大闸蟹多,蒸锅小的话,可以分几次蒸,不要着急哈。20至25分钟后,大闸蟹就蒸熟了。拆开绳子,蘸上汁料,您就尽情地吃吧。

煮大闸蟹

煮大闸蟹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也是比较方便的一种做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做法:螃蟹洗刷干净,放入锅中,放入冷水(不能用热水)差不多正好可以没过螃蟹即可,放入适量的姜,葱,盐(用调料者可不放盐)。用大火烧开,烧开后调小火,螃蟹少则烧10分钟,螃蟹多则烧12分钟。(不要时间太长,螃蟹会老,肉会缩),此时可以看见有雌蟹的黄油漂在水面上,闷上几分钟就可以捞起品尝了。(可不用调料食用也可自己用蒜,姜,醋自己调配喜欢的调料)

哪些人不能吃大闸蟹

1、过敏体质者

大闸蟹虽然味道是非常好的,但是过敏的体质是不能食用的,螃蟹中的组氨酸经细菌脱羧生成的组胺是一种致敏物质,易诱发过敏症状。对于有食物过敏史、蛋白质过敏史、哮喘的人,不能食用大闸蟹。

2、伤风发热者

清代食养专着《随息居饮食谱》记载,蟹,多食发风,积冷,时感未清,痰嗽便泻者,均忌。伤风发热、腹泻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高蛋白的螃蟹不易消化吸收,吃后易使感冒难愈或使病情加重。

3、痛风患者

螃蟹属于高嘌呤食物,而嘌呤在人体内的代谢终产物尿酸会加重痛风患者病情。嘌呤代谢异常或者痛风患者一定要远离螃蟹,更不能尝试“螃蟹+啤酒”的“痛风套餐”。

1/2页
大闸蟹的做法哪些人不能吃大闸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