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黑豆怎么做 这样吃黑豆美味加倍

黑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经常吃呢?可能有些人就只在八宝粥里面吃过,其他的时候就没有接触了。其实黑豆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粗粮,建议大家还是多吃一些比较好。那么黑豆怎么做才好吃,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黑豆怎么做

黑豆炖鲫鱼

材料

鲫鱼1条,红枣3枚(去核),黑豆20克。

做法

首先把黑豆在水里浸泡几个小时,好是可以泡上一整夜,然后放到锅里煮到豆子的外皮开裂为止。

然后把清洗干净的鱼和红枣还有黑豆一起都放到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煮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有些人喜欢把糖熬很长时间,以为这样效果就会更好,其实并不是的,煮的时间太长反而会把营养给杀死,半个小时左右就足够了。

功效

鲫鱼滋阴补肾,含大量优质蛋白质;红枣补中益气,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黑豆补肾补血。

鲫鱼、黑豆、红枣相配,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可补充人体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并能降低胆固醇,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尤其适用于肝肾阴虚、头晕目眩者以及老年人的日常调理。

黑豆猪肚汤

材料

黑豆、益智仁、桑螵蛸、金樱子各20克,猪肚1个。

做法

1.将黑豆、益智仁、桑螵蛸和金樱子用干净纱布包裹好;猪肚清洗干净,去除异味。

2.将纱布包和猪肚一起放入锅中, 加适量水炖熟,加盐调味即可。

1/2页
黑豆怎么吃吃黑豆的好处